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女壘搶東京奧運門票 春節後場場硬仗


發佈時間:2018/02/1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6: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2年多的時間,不過中華女壘隊已上緊發條,農曆年後開始備戰8月登場的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除有3次移地訓練計畫,也將和日本球隊進行交流。

2020東京奧運棒壘重返奧運殿堂,也是相隔2屆奧運後再次回歸,中華女壘代表隊若想前進東京,今年8月日本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將是爭取參賽門票的第1戰,中華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透露:「今年世錦賽冠軍隊,將可率先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東京奧運壘球僅有6個參賽名額,扣除主辦國日本之外,僅剩最後5席,除世錦賽冠軍外,還有3個洲際賽事冠軍隊也能出線,最後1張門票則要和落選的各國球隊再打一場資格賽。

張家興透露,今年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幾乎連在一起,所以下半年會透過大量移地訓練與比賽來累積球員經驗,球員過完農曆年後,將於2月22日、23日,在高雄國家訓練中心與日本女壘一部豪門豐田自動車進行6場交流賽,3月底也將前往日本進行移地訓練與比賽,接下來6、7月也有移地訓練計畫。

女壘自1996亞特蘭大奧運開始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4屆奧運當中美國包辦3屆金牌,日本則在2008年北京奧運首度奪金,不過4屆奧運日本共拿過1金、1銀、1銅,與澳洲、美國並列女壘世界三大強權。
 

中華女壘代表隊曾在2008北京奧運拿下隊史最佳的第5名,今年除要在世錦賽力拼奧運門票,也希望能在亞運取得佳績,不過世錦賽8月12日結束後,雅加達亞運緊接著在8月17日登場,張家興表示:「好在日本和雅加達時差並不多,所以對選手應該不會有太多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中華女壘#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01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