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棒球新里程 台三球員加入日職女棒


發佈時間:2018/02/0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大學校友曾琪、謝鈺瀅、沈嘉文,成為台灣首度加盟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的球員,也是日本職業女棒第二度出現外國球員,三人都有推動女子棒球發展的抱負,是入選關鍵。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JWBL)成立於2009年8月,2010年4月正式開打,選手培育負責人杉浦綾表示,日本女子棒球聯盟是由日本健康食品公司成立,因為社長喜歡棒球,某次去看高中女子棒球大賽,和球員聊天,發現她們未來可能都沒辦法繼續打球,希望為這些熱愛棒球的女生,建立一個可以繼續打球的環境。

 

每年日本球隊會固定舉行測試會,4年前首度有1名澳洲球員加入,這次吸收台灣3名球員,是該聯盟第2次出現國外球員;杉浦綾解釋,當時3人去測試時,有問她們未來想要做什麼,她們共同的想法是未來希望可以將所學帶回台灣,「發揮自己的專長,為提升台灣女子棒球盡一份心力」,這跟球隊的理念相符,也是選中她們的關鍵之一。

曾琪是旅美小熊隊投手曾仁和的姊姊,守備位置為投手兼外野手,將加入愛知狄俄涅隊;謝鈺瀅為投手兼內野手,將於外野手沈嘉文一同加入京都佛洛拉隊,三人預計3月初向球隊報到。

三人的合約內容沒有公布,都是簽1年約,杉浦綾僅透露球隊薪資水平,最基本薪資為月薪25萬日幣,並依據球員表現、獎勵,最多也有人年薪達千萬日幣。
 

杉浦綾表示,日本和台灣女子棒球的推廣都有類似的狀況,成效還不及男子棒球,日本國內過往每個少棒球隊中可能會有一名女球員,現在已經有全部都是女球員的棒球隊,慢慢增加是趨勢;對於台灣女子棒球,則提到從測試會看來,無論球員、教練素質都很好,很看好台灣女子棒球未來性。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最初僅有2支球隊,目前總計4支球隊,每隊約20人,其中莉亞隊為育成球隊,另外3隊分別是京都佛洛拉隊、愛知狄俄涅隊和埼玉阿斯特賴亞隊,球季從3月下旬一直打到10月總冠軍出爐,例行賽育成球隊不會參加,但每年球季有兩次TIARACUP,4支球隊會一起參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業棒球#日本#職業女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6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