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原道雪景優勢 搭上冬奧搶攻知名度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22:45

即將舉辦冬季奧運的江原道其實是一個觀光重鎮,尤其冬季下雪的美景,每年都吸引5千萬的國內遊客和76萬的國際觀光客前來,近年來更有不少人特別前來滑雪。當地業者就表示,希望藉著這次冬奧吸引更多國際客前來,因為比起同樣主打冬季美景的北海道,江原道降雪量較少又缺乏溫泉等周邊景點配合,競爭力上差了一截,這次要抓準機會打出響亮知名度。


 

聽從教練指示,來自東南亞的團客試著滑出雪上第一步。耳提面命的提醒,當雙腳呈現A字型時就會煞停,兩腳平行時則是前進,因為不熟練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摔倒。就算摔跤也想嘗試,近年來像這樣到韓國的滑雪客越來越多。

對幾乎沒有冬天的國家來說滑雪很新奇,幸好在這個大型滑雪場裡有三種難易度的坡道,讓大家量力而為,像這樣的大型滑雪場在江原道就有8個,而且每個投資都再4千億韓元以上。

即將舉辦冬奧的江原道有韓國阿爾卑斯之稱,8成面積都在海拔700到1000米之間。冬季白雪皚皚,每年迎來5千萬的國內遊客和76萬國際觀光客,旅遊收入佔該地區GDP的百分之43,而這次有冬奧加持也讓當地雪場看準商機。滑雪場負責人表示,韓國首次舉辦冬奧,藉著這個機會吸引到很多遊客前來,所以增加了很多設備,全世界的朋友都在關注這次的冬奧,因此大家都做好準備。
 

以亞洲滑雪市場來說,最大對手就是日本。江原道的雪場負責人坦言,以日本北海道來說降雪量比江原道多,而江原道的雪場多數還要靠人造雪支稱,另外北海道有溫泉加持,江原道則缺乏周邊吸引力,先天上沒有太多優勢,只能在服務面加強。



打造寬敞遊樂區增添娛樂設備,讓這裡除了滑雪還有其他選擇,價格上日韓也有差別,以五天滑雪團來說,韓國大約1萬5千元起跳,日本則要2萬五以上,為了搶客也開始加強國際客的接駁服務。

接駁資訊一目了然,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也曾經在2016年公布數據,江原道的國際遊客造訪滑雪場的比例2013年是13.1%,2014年提升到15.2%,2015年持續成長到16.5%,讓當地雪場願意持續耕耘。滑雪場負責人指出,滑雪場具備外國遊客專用中心,還有地下空間提供外國團體的出租空間,一月初也要開業snowyland,還有首爾的弘大明洞和江南的城市機場客運站接駁免費的巴士服務。

冬季旅遊滑雪旺季,在白雪覆蓋的大地上,江原道要搭上冬奧列車力拼自己的觀光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奧運#下雪#觀光#滑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