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網發光奪冠 台小將梁恩碩:不可思議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21:53

今年澳網青少年組台灣球員大放異彩!夜市小球王曾俊欣迎戰美國選手,雖然無緣拿下冠軍,但搶進準決賽收下亞軍,替台灣爭光;另外一位選手梁恩碩則是在女單中突圍,拿下澳網青少年冠軍,雖然贏得不輕鬆,但梁恩碩的教練說她不服輸的個性完全發揮。


 

網球選手梁恩碩人小志氣高,才15歲左右時就已有職業水準,這回在澳網又拿下女單冠軍一舉成名,甚至小英總統還親自賀電。梁恩碩說這2個禮拜很不可思議,連續拿了2週的單打冠軍,出乎意料!梁恩碩從4歲開始學鋼琴,接觸網球的契機是媽媽希望她透過運動減肥,沒想到越打越好,6歲半比賽就獲得四維盃學童賽冠軍,即使最初因為個子小不被看好,這回成為青少年球后,打破紀錄。

包括王思婷在1990年美網、1991年澳網,謝淑薇2001年澳網、詹詠然2006法網締造前四強障礙被梁恩碩改寫,背後爸媽支持是最大關鍵。梁恩碩說就在自己做得比較不好的時候,媽媽會在旁邊推著她向前,給她正面影響;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教練翁宜寧也說,梁恩碩都是由媽媽陪著到處征戰,每一戰賽事規劃都是由媽媽負責,所以主教練在賽事規劃、財務計畫以及訓練安排,全部都是媽媽包辦。


 

不僅梁恩碩摘金,另一名網球國手曾俊欣也在澳網大放異彩!曾俊欣被外界暱稱「夜市小球王」,就是因為她的媽媽在樂華夜市賣糖葫蘆,每天下午4點鐘推著攤車擺攤,一個一個慢慢串,這些都是支持曾俊欣出國打球的經濟來源。曾俊欣媽媽曾和曾俊欣說打球會很辛苦,但曾俊欣說沒關係,於是家人就一直支持他到現在。

曾俊欣6歲開始打球,爸爸是網球啟蒙教練,即使一路上辛苦,曾俊欣依舊不放棄。2013年曾在歐洲最高級網球賽拿下冠軍,今年澳網收下亞軍,即使跟冠軍擦身而過,但年紀輕就還有本錢再拚,再為台灣爭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網#曾俊欣#梁恩碩#冠軍#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46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