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選日職棒名人堂 星野仙一過世


發佈時間:2018/01/0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任日本職棒中日隊、阪神隊及樂天隊總教練,率領球隊拿下聯盟冠軍及日本第一,並獲選進入日職名人堂的星野仙一,傳出4日過世,享壽70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星野仙一出身日本岡山縣,1969年從明治大學以選秀第一順位進入中日隊。由於他投球時充滿鬥志,被稱為「燃燒的男人」;身為中日隊的王牌投手,出賽14年拿下146勝,獲得澤村獎。

 

傳出星野仙一4日過世,但日媒並未報導死因。

從日職退休後,星野仙一曾擔任NHK體育播報工作,爽朗的笑容及清楚易懂的解說,相當受到球迷歡迎。

他之後擔任中日隊總教練,大刀闊斧進行球隊改革,成功讓球隊拿下2次的聯盟冠軍。
 

星野仙一後來也協助阪神隊走出低迷戰績,成功讓阪神隊拿下睽違18年的聯盟冠軍。

離開阪神隊後,他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的日本代表隊總教練;在2011年發生的311大地震前不久,就任樂天隊的總教練。

身為災區球隊,星野仙一不斷鼓舞隊員,就在他就任第3年的2013年,樂天隊拿下第一次的聯盟冠軍,並成功奪下球隊及星野仙一人生中第一次的日本第一,也給了正在重建災區的東北球迷相當大的鼓舞。

2014年球季結束後,星野仙一以球隊成績不佳及個人健康為由辭去總教練,但接下球團的副會長一職,並找來梨田昌孝接任總教練。

由於他對日本職棒發展有相當大的功績,去年獲選進入日本職棒名人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職棒#總教練#星野仙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2233

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