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智凱世大運奪金 幼童學體操增3成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23:08

台北世大運李智凱在男子競技體操鞍馬項目奪下金牌,也帶動全台灣小朋友學體操的興趣,李智凱的母校公正國小練體操的小朋友就因此增加變多;台北市玉成國小專門訓練女子競技體操,開學後報名人數也增加,甚至把練習年齡下修到幼稚園大班。但教練表示很多人來練體操,但放棄的人也很多,至少要練滿1年以上,才會比較穩定。


 

宜蘭公正國小從大班開始挑選有興趣同學,開始訓練各項運動,男子體操6項,女子體操5項全部都要練,而且一直要到國三或高一,才會選出拿手項目,持續精進。

公正國小教練吳柏賢表示,李智凱在世大運奪金,確實是有增加學習體操的人口數,而這些學童的家長第一個就是考量安全與訓練的疲勞程度,不過他也希望家長能夠配合教練,才不會產生訓練上的斷層。女生體操隊曾經因為辛苦、家長心疼,斷層7到8年,但現在觀念開放,練體操人口增加,各校都有顯著成長。

地板高低槓或者翻滾,動作不行或者做不開的,老師得下去一個一個「喬姿勢」,有時候還得「教練兼保母」,安撫幼童。
 

台北玉成國小體操隊以女子競技體操為主,降低訓練年齡,大班就開始訓練。玉成國小教練邱佳玉表示這屆幼稚園的小朋友,不管是家長跟孩子的學習態度都不錯,所以才破例收了幼稚園的小朋友。

新學期各校體操隊新入隊人數都比過往增加2到3成,但根據教練表示,以過去公正國小經驗,超過5成的小朋友會半途放棄,曾經招了10位新生,練到最後只剩下3名小朋友,至少得練滿1年才會穩定下來。體操隊小朋友提到在這個領域可以學習到許多不同的事物,就算再累也甘之如飴。

面對新興體操趨勢,家長老師共同努力,政府也得投入資源,讓小朋友能翻出自己的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體操#李智凱#世大運#體育#競技體操#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10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