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塞爾維亞拳擊賽 清大生杜柏緯奪冠


發佈時間:2017/11/2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2年級學生杜柏緯,代表台灣赴塞爾維亞參加「2017年金拳套盃男子拳擊邀請賽」,先後擊敗塞爾維亞與斯里蘭卡選手,26日奪下49公斤量級冠軍,為國爭光。

清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塞爾維亞國際拳擊邀請賽是歐洲歷史悠久的拳擊賽之一,今年已邁入第60屆,11月22至26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舉行。

 

清大指出,杜柏緯在初賽時對上地主國塞爾維亞最被看好的選手,他發揮平日訓練實力,以3比0擊退對手;決賽時則對上斯里蘭卡選手,全場壓制對方,最終又以3比0取勝,勇奪49公斤量級冠軍。

校方轉述教練柯文明說法,歐洲拳賽的拳風向來猛又狠,且金拳套拳擊賽的舉辦方式是比照職業拳賽,選在大型體育館內舉行,有數千觀眾觀賽,氣氛很嗨,但選手也較容易受到環境氣氛影響。

柯文明說,面對國際賽事與現場氣氛,杜柏緯頂住壓力,冷靜應戰,認為杜柏緯最近狀況調整得非常好,臨場發揮更是可圈可點,直呼「他打得太好了」,甚至有不少歐洲的拳擊教練於賽後打聽「這位台灣年輕選手,究竟是什麼來歷?」
 

杜柏緯向清大校方分享,小時候是田徑選手,國中時雖然沒有加入田徑隊,但在校慶運動會拿下800公尺、1500公尺全校第一,意外引來拳擊隊的學長關注,問他「你這麼會運動、比賽成績這麼好,要不要來打拳擊?」

杜柏緯說,起初只是抱著「練練看」的心情,而且也沒有打出好成績,但由於對拳擊越來越有興趣,增加練習次數與時間,終於在國三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賽第二名,確立自己的運動志向。

杜柏緯說,能在這次比賽拿下冠軍,他最感謝教練教導,讓他苦練的技術能在比賽中穩定發揮,也希望自己能持續進步,將來要在國際賽上努力取得好成績,再為國爭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塞爾維亞#拳擊#比賽#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