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鞍馬李智凱 再拚2020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2017/11/1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1:54
圖/TVBS
圖/TVBS

還記得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裡面的菜市場凱「李智凱」嗎?今年世大運李智凱以15.3世界前三高分,拿下鞍馬金牌。不過在李智凱6歲時,被啟蒙教練林育信說「沒天分!」不是天才型選手的他一路靠苦練,李智凱說世大運只是個開始,他還要繼續再拚2020東京奧運!


 

李智凱在世大運上,拿下世界前三高的分數15.3,奪得金牌,震驚全球體壇,現在的目標是立足2020東京奧運。

世大運鞍馬金牌選手李智凱說:「其實說保持15.3分是一個底線,要超越15.3分,因為人家會更進步,我們也要超越世界,我們必須要高於這個分數,我們才更有機會可以拿下獎牌。」 

難度堪稱體操之冠,全世界只有李智凱能在鞍馬項目當中,加入百分之80以上的湯瑪士動作,這是他的啟蒙教練林育信的策略,把地板動作放大在鞍馬上,花了10年時間訓練李智凱,讓世界聚焦。 
 

體操教練林育信說:「因為我們是當選手出身的教練,所以我們必須非常瞭解,這10年後的發展現況是怎樣。以前的世紀也有,但是沒有像智凱在整套動作發揮在湯瑪士的構成,結構上面是占80%以上。」

16年前《翻滾吧男孩》裡的菜市仔凱,被教練林育信直言沒有體操天分,就算這樣,李智凱仍然堅持自己最愛的體操之路,才15歲就決定離家到國體大受訓,一路翻騰鑽研湯瑪士。

19歲的李智凱在2016里約奧運的徵選中,打敗全球近萬名體操選手,擠進只有90個名額的資格賽窄門,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參加奧運的體操選手。但李智凱身心年齡都還太小,過度依賴教練,克服不了恐懼,奧運前1個月更因為過度練習腳傷骨裂,最後才上場不到10秒鐘,落馬宣布戰敗。 

世大運鞍馬金牌選手李智凱說:「到這次世大運的時候,其實上場前那個壓力沒那麼大,因為就覺得說,我連最大的奧運會都失敗了,那如果說這個又失敗了,那又怎麼,我最大的奧運我都失敗了。」 

繼續翻滾,用咬牙苦練的湯瑪士,在世大運上一戰成名。21歲的李智凱說,他還要繼續超越15.3分,任性的堅持奧運金牌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奧運#鞍馬#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0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