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重爭取2連霸 吳宗嶺平常心面對


發佈時間:2017/10/19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09: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一屆104年全運會男子舉重77公斤級吳宗嶺奪金,今年挑戰2連霸,他不諱言面對強勁的對手,但是秉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的心態,一切自然,「盡人事、聽天命」。

上一屆104年全國運動會賽前一年右手骨折,吳宗嶺說,當時感覺與其說是手痛,不如說是心痛,幸好在國訓中心防護員悉心照顧下,恢復得很好,後來奪金,印證了台語俗諺「打斷手骨顛倒勇(愈挫愈勇)」。

 

吳宗嶺回憶,上一屆比賽後結婚,只記得比賽後忙著送喜餅;如今2年後,孩子已滿一周歲,今年要挑戰2連霸;俗語「娶某前,生子後(台語,娶妻前、生孩子後)」會有好事,外界看好他今年好運當頭,吳宗嶺面對祝福,笑開懷說「希望啦,希望啦」。

吳宗嶺說,上一屆比賽前,曾打電話給有國際大賽經驗的選手,請教如何調整心理狀態,得到回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說,比賽前還不明白其中道理,但是賽前一刻手握槓鈴剎那,突然頓悟,豁然開朗。

吳宗嶺的妻子吳璧君,也是女子舉重53公斤級好手,除了賢內助角色,更是丈夫的最佳防護員之一,平常會經常播放外國歌曲給他聽,幫他放鬆心情,吳宗嶺則說自己喜歡看電影,也是放鬆的方式之一。
 

已連續參加6屆全運會,這次要挑戰2連霸,吳宗嶺有了新體會「一切自然」,他說,反正就是順其自然,雖然面對包含國家隊選手在內的好手競技,但還是平常心,維持一貫的練習,保持最佳狀態「奪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運會#舉重#吳宗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1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