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世大運「標槍奇緣」…背後藏跨國恩情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3:03
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世大運場上這一記驚天投擲,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寫下了亞洲紀錄,也把金牌留在家鄉,驚人表現登上外媒,全球知曉,當時鄭兆村因使用日本隊的標槍,標槍主人、日本選手小椋健司把具紀念性的標槍贈送給鄭兆村。沒想到日前小椋健司和教練小山裕三出席我駐日代表處舉辦的雙十國慶晚會,小山先生才爆出一段動人的跨國恩情!

小山裕三教練透露這段淵源,原來他年輕時曾到美國受訓,當時受到有「亞洲鐵人」之稱,我國已故的十項全能運動員楊傳廣親自指導、鼓勵,讓他心中十分感念。

 

小山裕三回國後,從未忘記這段恩情,並將這股精神保存在心中,持續傳給後輩選手,直到世大運鄭兆村獲贈手下選手的標槍,才將這段多年恩情說出來,還將當時楊廣傳的贈字轉送給駐日代表處,要為這段台日多年的「標槍奇緣」做見證。

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6日晚間,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曝光這段佳話,文章被轉發到PTT,世大運這「寶劍贈英雄」的場景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故事有洋蔥」、「希望鄭兆村楊俊瀚可以接下當年楊傳廣的棒子」、「那種前輩的精神留下來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激動!」、「不但跨國也跨世紀了」、「有洋蔥...我眼眶泛淚了」、「台日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謝長廷臉書全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標槍#鄭兆村#日本#情緣#楊傳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5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