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詠然美網奪冠後道歉 謝政鵬冷回:真的不必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3: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的女雙組合,今日在美網以直落二拿下冠軍。賽後詹詠然也在臉書發文,針對世大運混雙棄賽向謝政鵬道歉,也解釋自己很想兼顧世大運及美網,也有協助申請賽程調整。對詹詠然的聲明內容,謝政鵬則是在臉書做出回應,姐姐謝淑薇也對於賽程調整一事,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
 
詹詠然表示,自己世大運在台北舉辦,美網賽事緊接其後,我想為家鄉出賽,又希望爭取美網機會,真的很想兼顧。我的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協助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31之後再打,世大運混雙若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行文至美網說明。

 
 
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這造成大家誤會和紛擾不斷,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特別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說聲對不起,抱歉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更好成績。也要向所有關注世大運的朋友及球迷說抱歉,原本希望能幫台灣在女雙、混雙和女團都拿金牌,讓大家失望了。
 
對詹詠然的聲明,消息傳到謝政鵬後,僅在臉書冷回「聲明沒看,也不需要對我道歉的真的不必了,好好跟球迷們說清楚就好」。但謝政鵬也希望詹詠然能夠貼出世大運住院證明,向球迷解釋當時的傷勢就好,事實就會很明顯了。
 
謝政鵬姐姐謝淑薇雖然未對詹詠然聲明直接做出回應,但在臉書詢問「大家想要看薇跟誰配雙打?」有網友吐槽說「搭Hingis可以幫忙喬大滿貫賽程也不錯」,顯然是針對詹詠然聲明中的回應做出的建議。這也讓謝淑薇忍不住解釋「只有其它比賽將比賽推前,讓選手爭取多一兩天時間休息備戰大滿貫,沒有大滿貫為選手改變時間的。看一下以前的四大賽前一週的賽事決賽,都是週日。近幾年才改到週六甚至週五決賽。」
 
 
除謝家姐弟外,不少網友也紛紛對詹詠然的聲明不滿地表示「贏了冠軍..輸了人品!」、「贏了比賽也贏不到尊重」、「這篇聲明完全模糊焦點沒有重點,因為妳只想到妳自己」、「其實原文翻譯是:反正我拿到冠軍了!怎樣?」。
 
但詹詠然在美網的好表現也獲得不少網友肯定,認為「不用太在意酸民的看法了,難道一定要抱病上場然後被抬到醫院才是運動家的精神嗎?」、「只要你認為你是為了妳自己和國家的榮譽而努力,而且妳也真的得到妳付出後的成就,這樣就夠了」、「每個選手都有自己的選擇,很高興妳參加美網奪到雙打冠軍,這也是為國家爭取光榮的一刻,恭喜」、「只要妳努力的去打球!我們永遠支持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美網女雙奪冠後 詹詠然首度向謝政鵬致歉
怒斥詹詠然「逼我陪她演這場戲」 謝政鵬公布和教練對話
詹詠然棄賽風波 網壇前一哥指出盲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詠然#美網#女雙冠軍#聲明#道歉#謝政鵬#謝淑薇#世大運#棄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49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