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道歡送! 千名林口人舉旗送選手閉幕

記者 彭志宇 花振森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2:38

世大運圓滿落幕,林口居民在市議員的號召下,發起「千人舉國旗歡送」,夾道送選手們的專車前往閉幕式,現場熱鬧得就像一場小嘉年華;另外日本男子足球隊,更只為了讓小朋友能放心玩,放下身段掃公園。暖心舉動也讓不少台灣人覺得好感動,也替世大運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夾道歡迎,林口街道幾乎變成國旗海,30日傍晚世大運各國選手,搭上專車前往場參加閉幕式,民眾熱情歡送。選手村附近幾乎把兩側街道佔據,不少人更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沿路舉旗綿延好幾公尺都是人潮,整條馬路就像小型嘉年華一樣熱鬧。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他們(選手)就在那邊,就很熱情的在那邊揮手,但他們是隔著玻璃,因為他們窗戶是不能打開的,但是他們那股熱情會把人嚇一大跳。」

活動的發起人,是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希望藉此可以拉近台灣和所有選手的距離,讓比賽完結後情誼能夠永續,除此之外日本足球隊,在剛奪得金牌隔一天,全隊30多人放下運動員身段,化身清道夫打掃林口運動公園,背後的原因只是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好好玩耍,自發性舉動居民感動,市議員也因此特別致贈國旗和林口名產,感謝他們的無私付出,而透過翻譯詢問,日本足球隊隨後已經返國。
 

附近居民:「比想像中還要隨和,我覺得他們人都很好,然後他們滿愛台灣的,就是我遇到的都是很熱情。」

即便在世大運期間,林口地區多少得承受吵雜、擁擠,但是居民坦言並不介意,畢竟能碰上這樣的世界盛會非常幸運,世大運不只比賽帶來看頭,選手、以及台灣人熱情的互相款待,連帶的正面影響更為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閉幕#歡送#嘉年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27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