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次確認兩屆奧運城市 保障11年安穩


發佈時間:2017/08/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8: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洛杉磯今天宣布同意主辦2028年奧運,等於確認了2024年巴黎奧運。這個結果皆大歡喜,確定兩屆奧運城市,對國際奧會而言,穩定了未來11年的態勢,這或許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其實,爭取主辦2024夏季奧運的城市從最多7個城市,到最後只剩下法國巴黎與美國洛杉磯爭辦2024夏季奧運堅持不退,在今天協議達成前,最令人擔心的狀況是,無論巴黎或洛杉磯如果一旦爭取不成,可能都無意再角逐2028的主辦權,這樣國際奧會的問題就大了。

 

經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領導階層的協調,先是確認2024與2028的夏季奧運主辦權交給洛杉磯和巴黎,如今再經協議,洛杉磯同意主辦2028,2024夏季奧運交給巴黎承辦。

巴黎曾於1900年、1924年主辦奧運,經協議取得2024年主辦權,將是睽違百年的盛會,對巴黎市和法國政府都是天大的事。

這個經由協商達成的主辦權歸屬協議,依照程序還得經由洛杉磯市議會與美國奧會(USOC)認可,並經9月召開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大會同意後才算數。
 

不過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相繼發表支持協議結論的聲明。

國際奧會並表明,將撥給洛杉磯約20億美元經費,洛杉磯等於多了4年時間和額外經費,從容不迫地籌備2028全球體壇盛會。

僅管如此,回顧奧運的發展歷程,同時確認兩個城市主辦前後屆奧運主辦權,過去已有前例。

奧運史學家馬倫(Bill Mallon)說,感念創建現代奧運之父皮耶德.古柏坦(Pierre de Coubertin)的貢獻,趕在他退休前,於法國巴黎、古柏坦的故鄉主辦1924年奧運,同時也宣布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1928年奧運,結果引起洛杉磯嚴正抗議,洛杉磯也因此獲得1932年奧運主辦權。

國際奧會說,確認前後兩屆奧運主辦城市,可確保2028年之前奧運活動的穩定。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更明白指出,國際奧會大概是擔憂,無論巴黎或洛杉磯爭辦2024夏季奧運一旦失利,可能都無意再角逐2028的主辦權,這樣問題就大了。

2024夏季奧運的申辦歷程,其實波折不斷,起初波士頓、羅馬、布達佩斯和漢堡都表達意願,但最後關頭卻都放棄,多倫多市雖有意一搏,但在市民反對下放棄,財政負擔是多倫多市民最擔心的問題。

以倫敦奧運為例,根據英國國會監督機構公共帳目委員會(Commons 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估算,英國投入了170億美元,比原預估超支31億美元。
 

希臘更是因主辦2004年雅典奧運付出慘痛代價,「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披露,雅典奧運斥資150億美元,這筆龐大支出是日後爆發歐債危機的導火線,使得希臘幾乎破產。

長期研究奧運相關經濟議題的美國經濟學者辛巴里斯特(Andrew Zimbalist)分析,國際奧會傳出若干貪腐醜聞,也使奧運光環亮度大減,1997年後有意申辦奧運的城市愈來愈少。

根據國際奧會本身的調查,為了主辦2002年鹽湖城冬季奧運,申奧委員會砸了數百萬美元,打點有投票權的國際奧會委員,甚至出手埋單委員的整形手術款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報導,東京爭取2020奧運主辦權,有13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4508萬)的不明款項匯入秘密帳戶裡,雖然當事人矢口否認。

法國「世界報」(Le Monde)也披露,巴西爭取2016里約奧運主辦權,曾有巴西商人以150萬美元的高價,向國際田徑總會前主席拉米尼‧狄亞克(Lamine Diack)的兒子巴帕‧狄亞克(Papa Massata Diack)行賄。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杉磯#2028#奧運#巴黎#主辦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94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