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滿貫中的大滿貫 溫布頓網球走過140年


發佈時間:2017/07/0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3: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從今日開始將進行為期2週的賽事,溫布頓可以說是運動界聲望最高、歷史最悠久的賽事,因為今年已經是溫布頓舉辦的第140年,在不少網球員心中,溫布頓是大滿貫中的大滿貫,在溫布頓奪冠比贏得其他比賽更具意義。


 

陽光、青草、汗水和歡呼聲,這是溫布頓網球的季節。

大會贊助商:「提起溫布頓,就是大滿貫中的大滿貫,溫布頓的冠軍比贏得其他大滿貫要來得更有意義,真的是很特別的榮譽。」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網球的四大滿貫之一,卻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一個。
 

前溫網女單冠軍艾芙特:「對它的第一印象是歷史悠久。」

前溫網男單冠軍費德勒:「這種感覺有點像活到過去。」

前女網球后伊萬諾維琪:「你能感受到它的活力和獨特之處。」

今年是溫布頓的第140年,這個四大公開賽唯一在草地舉行的賽事,也是全球聲望最高的運動大賽之一,因為這項賽事可是得到英國王室的認證與贊助,從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都曾親臨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德國高爾夫名將莫凱爾:「這不就是網球聖地嗎?」

作為網球的聖地,溫布頓反應了英國上流社會的優雅生活。

美國時尚雜誌總編輯:「到場邊觀賽,你能理解自己踏進了上流社會的生活風格,是非常優雅的。」
 

來這裡看球的觀眾會盛裝出席,如果穿著短褲來看比賽可是會被拒於球場之外。

美國時尚雜誌總編輯:「溫布頓是英國傳統,和運動時尚精髓的完美結合。」

網球記者:「當你來到這裡,所作所為會完全不同。因為你會意識到什麼是運動的意義,以及該地方蘊含的豐富歷史。」

就連出賽選手都有服裝規定,參加溫布頓的比賽大家都得一身白服才行。

Wimbledon宣傳影片:「對我們來說,全白服裝的規定不只是時尚,而是關於讓網球和球員能更醒目。」
 

前溫網女單冠軍艾芙特:「有一次我誤穿了紅色褲子,還得折返換衣服。」

只是除了歷史和傳統,溫布頓也是最重視科技的網球賽事,這裡的草皮養成經過精密的科學計算,進行重要比賽的中央球場更在2009年加裝了透光折疊式屋頂,讓英國就算下雨比賽還是能順利進行。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主席:「溫布頓所關心的一直都是運動員,我們所做的就是提供適當場地、適當環境讓他們好好上場。」

這幾年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更找來科技巨人合作,提供給球迷更不同的觀戰享受。

大會贊助商:「為了提供特別的影像內容,我們準備了360度影片和360度全景相片,還有空拍機進行比賽場地的攝影,這些都是在電視上看不到的。」

這樣的溫布頓出現過無數經典的場面,每一個精彩的瞬間都在網球史留下一頁。

前溫網女單冠軍娜拉提諾娃:「有些人在進入溫布頓前就拿過冠軍,但那些沒有過的人進來後最後奪冠,這會讓每一個人都感動。」

走過第一個140年,溫布頓正繼續引領網球界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79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