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奧運主題曲 凱蒂佩芮領唱新歌《Rise》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即將在週末開幕,今年奧運主題曲其中一首選用美國歌手凱蒂佩芮的新歌《Rise》,日本NHK電視台則是用安室奈美惠的《Hero》當作轉播主題曲,每屆奧運都有經典的主題曲和開幕歌曲,而值得一提的是,1996亞特蘭大奧運主題曲,音樂片段出現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演唱的《老人飲酒歌》讓台灣原住民音樂傳送全世界。

美國歌手凱蒂佩芮的新歌《Rise》獲選為本屆里約奧運主題曲之一。
 

美國歌手凱蒂佩芮:「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有必要為我們的世界團結起來,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超越恐懼,在我們的國家和全世界。」

各國推出專屬奧運加油歌,日本NHK電視台選用安室奈美惠的歌《Hero》當作奧運轉播主題曲,台灣的奧運加油歌則是本土樂團滅火器創作的這首繼續向前行,細數過去幾屆奧運,主題曲風格大不相同,2012年倫敦奧運主題曲由搖滾樂團MUSE演唱《survival》,以搖滾樂強調過去奧運三大精神「更快、更高、更強」。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主題曲《我和你》歌詞由中英文串成,找來大陸重量級音樂教父劉歡演唱,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難得開口唱中文,而台灣人印象最深刻的奧運主題曲之一,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這首《反璞歸真》絕對榜上有名,德國樂團《Enigma》這首歌擷取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的《老人飲酒歌》原音,被亞特蘭大奧運選作宣傳主題曲,讓台灣人的歌聲傳遍全世界。
 

當時這首奧運主題曲沒有經過郭英男同意就被收錄還引發侵權爭議,最後達成庭外和解,1988漢城奧運主題曲《手拉手》由香港歌手譚詠麟演唱中文版《心手相連》傳唱度也很高,前國際奧會主席薩馬蘭奇稱讚這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奧運歌曲之一,甚至建議將手拉手作為奧運的永久會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主題曲#傳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87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