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爭辦2017年WBC 澄清湖球場VS 高尺巨蛋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5

▲韓國首爾高尺巨蛋歷經8次設計變更。(圖/截自朝鮮日報)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世界4地展開首輪賽事,日本確定是其中之一,台灣與韓國則是爭取首輪主辦權。中華棒協21日表示,WBC主辦單位將在這星期確定主辦城市,台灣改由高雄澄清湖球場出馬,韓國則是由首爾高尺巨蛋爭取。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受訪時表示,為了爭取2017年WBC首輪舉辦權,棒協3度調高權利金、並將場地轉移到澄清湖,高雄市政府也允諾將全力改善球場設施,以利爭取主辦WBC首輪賽事。

林宗成透露,韓國也角逐爭取WBC首輪主辦權,因為他們有了首爾高尺巨蛋。

高尺巨蛋全名為「高尺天空巨蛋」,位於首爾西邊九老區高尺洞,地鐵站靠近九一驛,2015年完工,韓國職棒NEXEN英雄將於今年開始使用高尺巨蛋為主球場。

但高尺巨蛋問題重重,這座耗資2713億韓圜(約合新台幣81億元)興建的球場,2007年首次設計圖是開放式業餘球場,國會與地方議員爭取後,經過7年間8次變更設計圖,然後就變成巨蛋,座位減為1萬6944席,是否有圖利行為一直是媒體焦點。

高尺巨蛋不僅周邊交通不便,靠近民宅太近,內部停車場也不足,休息區往外野看甚至有死角。也因此朝鮮日報2015年11月曾斗大標題痛批高尺巨蛋是「21世紀最爛的巨蛋」,比起1988年完工的東京巨蛋還不如。

即便如此,高尺巨蛋仍是韓國首顆「蛋」,有韓國球迷希望國家隊不要一碰到國際賽都往台灣、日本跑,高尺巨蛋也能爭取辦國際賽,讓台灣國家隊偶爾「到韓國作客」,盡地主之誼的感覺也不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棒協#林宗成#高尺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52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