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網禁藥檢測未過 莎拉波娃恐禁賽4年


發佈時間:2016/03/0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原本外傳,莎拉波娃今天清晨舉辦記者會是要宣布退休的消息,沒想到她居然自爆,原來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她的藥檢沒有過關,莎拉波娃被檢測出來的藥,是去年12月才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禁藥,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有收到新增禁藥的清單,但沒有點進去看,確實是她的疏忽。

網球女將莎拉波娃:「在我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都相當公開且誠實,我每天都自許保持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但我犯了一個大錯,我讓球迷失望了,我讓體壇失望了。」

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為世界網球體壇投下震撼彈。

網球女將莎拉波娃:「幾天之前我接到國際網球總會的來信,通知我在澳網的藥檢沒有通過,我確實沒有通過藥檢,我願對此負起全責。」

莎拉波娃面對大眾,坦承服用禁藥,聲音聽得出微微顫抖。

網球女將莎拉波娃:「我不想要以這種方式結束我的職業生涯,而且我真的希望我能再次獲得重回球場比賽的機會,如果我要宣布退休,我應該不會選在洛杉磯鬧區,地毯相當醜的飯店裡。」

試圖緩和氣氛,莎拉波娃強調,2006年身體狀況不好,加上有糖尿病家族病史,按照家庭醫師的指示,10年前開始服用一款叫作「Meldonium」的藥物。

CNN記者:「她說她服藥(Meldonium)10年了,10年前這種藥物不在世界反禁藥組織的禁藥名單上,直到去年12月22日才被列為禁藥,莎拉波娃表示,她收到來自世界反禁藥組織,通知新增禁藥清單的電子信件,包括她服用的那款藥物,但她承認她並沒有打開郵件的附件,也沒有看禁藥的清單。」

坦言服藥前,沒有看到更新的禁藥清單,儘管強調是無心之過,但違反禁藥規定,運動員本身責無旁貸。

旁白:「這款藥物有助於治療心臟病以及糖尿病,Mildronate能刺激氮氧化物,以及血管內皮細胞層的含量。」

Meldonium是由拉脫維亞研發的一款藥,主要用來治療心肌梗塞、心絞痛,但也具有能提升體力、耐力以及心肺功能的藥效。

CNN體育記者:「她現在捲入禁藥欺瞞案件,將根據本週末聽證會後的結果,暫停出賽,因此她也希望獲得官方的憐憫。」

回顧莎拉波娃過去10年戰績,2006年奪下美網冠軍,年終排名第二,2007、2008兩年,因為肩膀傷勢,表現不理想,很難看出這款藥物對她比賽表現的直接影響。

1月份澳網女單8強賽,沙拉波娃敗給小威廉絲,同一天澳網取得她的藥檢檢體,自此之後,莎拉波娃便以受傷為由沒再出賽,也因此才會有她醞釀退休的謠言。

專家:「她可能面臨,我想可能是2年到4年(禁賽),如果她現在28歲,基本上這可能等同宣告職業生涯結束了,我的意思是,到了那個年紀要重回場上非常困難,她受過傷,她拿過五座大滿貫,不過她落後小威廉斯太多。」

專家分析,莎拉波娃主動公開說名,承擔責任,罰則有望減輕,但何時能重返球壇,還是個大問號。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拉波娃#禁藥#禁賽#澳洲網球公開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1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