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建民復活150公里 韓媒專訪表佩服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投手王建民接受韓國媒體專訪。(圖/截自韓國NAVER)

美國職棒堪薩斯皇家出發的台灣投手王建民,日前在熱身賽首戰飆出93英里(約150公里)速球,大有復活態勢,前往美國採訪的韓國媒體,不僅專訪王建民,也大表佩服。

韓國獨立記者李英美專訪王建民過程中,這名35歲台灣投手沒有翻譯情況下,全程用英文回答。李英美透露,2年前到美國採訪尹錫珉時,回球場找筆電剛好碰到王建民,當時也小聊一下。

王建民所屬皇家熱身賽台灣時間3日的對手是德州遊騎兵,因為韓國強打秋信守,韓國有幾家媒體到場採訪,碰上王建民登板,讓這名台灣囝仔登上韓國版面。

王建民受訪提到,其實開完肩膀手術後1年間,投球都還是會痛,當時接受防護員建議,不忍痛投球,主要調整體能與球感。直到去年球季結束後,王建民接受新的訓練課程,目標是將球速從91英里回升2英里,他很滿意現在的調整進度。

王建民說,「如果身體許可的話,我想繼續站在投手丘,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是我的夢想,這段期間不管經過多少困難,我沒有一次想要放棄、沒有任何想回台灣打球的念頭。」

「別人或許可以講出『放棄』,但至少我的棒球人生中,沒有『放棄』兩個字。」

已經2年沒有在大聯盟投球,但王建民感覺自己的狀態是愈來愈好,「過去期間感覺1年比1年好,現在應該是我最沒有受傷困擾的時候,可以毫無保留投球,可以打球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可以健康地投球,就能感到幸福。」

專訪最後,王建民也留一段話給動肩膀手術後、積極尋求復出的韓國左投柳賢振。

王建民說,「投手通常開肩膀手術後,旁邊的人都會跟你說『你回不去了』,但是你真的不用在意,如果你還想投球、想回大聯盟,這些話一點點都不要留在心上,我以前沒做到這一點,所以才會花更久時間回到這裡。」

王建民接受李英美訪問影像如下:http://sports.news.naver.com/mlb/news/read.nhn?oid=380&aid=000000083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建民#大聯盟#堪薩斯皇家#秋信守#柳賢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5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