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1年2月26日 大陸球隊首次來台春訓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棒球國家隊逐漸走進國際視野。(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5年前的2月26日,中國大陸甲組球隊天津獅在台灣籍教練江泰權帶領下,來台灣春訓31天,成為首支到台灣春訓的中國大陸球隊,也奠定2008年北京奧運擊敗台灣的基礎。

兩岸棒球交流最早回溯到1997年台北亞錦賽,這是目前最早中國大陸國家隊訪問台灣紀錄,2000年中國聯賽的北京虎也有到台灣訪問過,但並非集訓,真正吸取台灣經驗的,要從2001年天津獅開始。

曾是代表台灣出戰3次奧運的統一獅前選手江泰權,因為在1997年涉入黑鷹事件,遭到中華職棒終身禁賽。隨後江泰權2000年底轉往中國大陸擔任教練,隔年就帶天津獅到台灣春訓。

天津在江泰權、鄭百勝等台灣籍教練帶領下,奪下6次例行賽冠軍,江泰權是最早到中國大陸甲組球隊擔任教練的台灣籍人士。

所謂「十年磨一劍」,中國大陸即便到現在都沒有成立職棒聯盟,但因為吸取台灣與國外教練經驗,國家隊開始展現競爭力,2008年北京奧運達成目標擊敗台灣。

中國大陸國家隊近年來已有能力打進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成長過程中,「台灣經驗」扮演要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獅#江泰權#北京奧運#鄭百勝#黑鷹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14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