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好久不見! 潘武雄回來了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統一獅外野手潘武雄學會與傷痛相處。(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左外野手潘武雄的打擊能力早就受到肯定,常常受傷的「痛痛人」印象也深植球迷心中,好久不見的潘武雄,結束右腳拉傷、足底筋膜炎的養傷過程後,8月中旬又重回一軍賽場。

今年剛好是潘武雄加盟職棒第10個球季,球衣從9號穿到55號,從新人王的年紀增長到34歲,有了1個2歲的男孩,少年郎升格為父親,學習如何當1名爸爸,也學會如何與自己「易碎」的身體相處。 

多傷體質 潘武雄學會接受

潘武雄10年職業生涯,從來沒有1年出賽破百場,最多只有2012年的94場,那年潘武雄打擊率高達3成88、上壘率5成06與長打率5成96,已經充分說明健康狀態的潘武雄有多可怕。

只是,潘武雄幾乎每年總是小傷不斷。

潘武雄說:「百分百付出的選手,受傷機率會高一點,這跟人的個性有關係,下場的時候想拚的感覺,擋也擋不下來。」

也有人要他不要拚過頭,只是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潘武雄說:「受傷的時候,身體不會感覺到苦,運動員本來就會受傷,只是心情……比較鬱卒啦,只是這樣想也沒用,就去面對傷痛,然後再出發。」

幾乎每個人都跟潘武雄談過出場數的問題,「我也想去改善啊,現在比賽結束後,就是自己去找訓練師練肌力,增加自己的續航力。」

談「潘院長」 TAKE激動

潘武雄很少上網,幾乎都是老婆提醒後,才會上FB回網友留言。所以「潘院長」的說法,也是從老婆那邊聽到的。

「潘院長」指網友對潘武雄的調侃說法,意即他常受傷、上醫院治療。

潘武雄談到這個稱號時,坦言自己有些鬱卒,「我是很常受傷沒錯啦,只是,有些球迷真的了解選手嗎?」

「我也有想過,用配速、慢跑的方式去比賽,只是球迷是想看我沒全力跑的畫面嗎?不是應該看選手努力的樣子嗎?」

潘武雄是台灣職棒史上頂尖的2棒打者,超過2500個打席的打者中,生涯上壘率4成24史上第2,只輸給中信兄弟象指標打者彭政閔的4成43。

潘武雄傷痛與優異的打擊數據交互存在,在職棒場上並不常見,因為拚而獲得成績、也因拚而受傷,潘武雄學會接受這樣的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武雄#彭政閔#職棒#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17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