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德培愛將 錦織圭勇闖美網成黑馬


發佈時間:2014/09/0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雖然在美網奪冠失利,但是他一路挺進冠軍賽,成為全場焦點,他和教練張德培的身材相似,身高不算高,張德培時時提醒他,要用快速移動,來補足身高缺陷,兩人合作之後,果然讓錦織圭的世界排名,一度攀升到第九,也成了本屆美網的大黑馬。

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我的夢想就是贏得大滿貫金盃,首先就要達到排名前十的目標。」

距離夢想的大滿貫金盃,就差這麼一小步,美網黑馬錦織圭在冠軍戰敗下陣來,賽前還一度被看好。CNN體育主播:「他比過去幾年突飛猛進了,他讓自己的排名進到前十名,他還有前大滿貫冠軍張德培,擔任他的教練。」

為了完成夢想,錦織圭平時的訓練,可是紮紮實實。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我努力做重量訓練,讓自己更強壯,增加重量更有彈性,盡量減少傷害。」

2011年,311日本大地震慈善表演賽上,錦織圭和張德培第一次正式接觸,身高178公分的錦織圭,身材和張德培差不多,雖然在網球選手中不算高,但腳程相當快速,兩人一拍即合,張德培也正式成為錦織圭的指導教練。

網球名將張德培:「當你身材小或許沒有強力發球,但矮小身材,讓你兼顧大範圍場地,而且速度較快。」

張德培教錦織圭善用自己的身材優勢,在場上快速移動,加速消耗對手體力,戰術果然奏效,讓錦織圭的世界排名大幅躍進。

NHK記者:「(張德培)面對體型高大的對手,利用多變的戰術與對手纏鬥,成為世界排名第二,張德培把這樣的技術和心理建設,完整的教授給錦織圭。」

錦織圭從5歲就開始打網球,小學6年級獲得全國優勝,19歲拿下生涯第1座世界巡迴賽冠軍,而他的教練張德培,17歲拿下法網冠軍,是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紐約時報評論,現在的錦織圭就相當於全盛時期的張德培。

錦織圭爆冷門,讓日本吹起了網球旋風,錦織圭曾經公開表示,他最愛看的漫畫新網球王子,也跟著沾光,在日本再度引發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