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擠下前輩費德勒 瓦林卡變「瑞士一哥」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7 20:24

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大爆冷門,瑞士好手瓦林卡擊敗世界球王納達爾,奪下男子單打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28歲的瓦林卡,為了網球曾經拋家妻女,和妻子分居一年,過去一直活在同樣出身瑞士,前輩費德勒的陰影下,如今澳網奪冠,世界排名躍升第三,也超越費德勒,正式成為「瑞士一哥」。

從世界球王納達爾手中奪下澳網男單冠軍,28歲的瑞士網球好手瓦林卡大爆冷門,抱回個人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澳網男單冠軍瓦林卡:「今天之前,大滿貫對我來說是個夢,我從沒想過可以打決賽,我從沒想過可以贏得大滿貫,但現在我辦到了。」

過去大家只關注「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瓦林卡雖然和前輩組隊雙打過,私下也有好交情,卻一直都只是瑞士老二,如今拿下澳網冠軍,瓦林卡排名躍升世界第三,正式超越費德勒成為瑞士一哥。

瓦林卡:「這顯示多年來我做的是對的事,那就是只要你多練習,你肯努力的話,你永遠有機會在最棒的位置,打出最精采的比賽。」

4歲女兒艾莉西亞是瓦林卡的最大粉絲,3年前他為了專心比賽,和老婆分居一年,為了網球拋家棄女不被諒解,如今終於一家團圓,瓦林卡事業家庭兩得意,擺脫瑞士老二的陰影,站上人生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瓦林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459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