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再多無用 蛙王只想要一份工作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日才剛拿下第7面金牌,7連霸蛙泳冠軍的蔡耀星,在泳壇上風風光光,但光環的背後,卻滿是心酸血淚。獨臂蛙王蔡耀星,在16歲那年失去雙臂,封閉多年後,在家人鼓勵下,找到人生方向,但也因為身體障礙的限制,很難找工作,已經失業5年,每個月只靠4千元的補助過活,雖然每次比賽都奪冠,但他說三餐都吃不飽,以後恐怕無法再參加游泳比賽了。

在泳池裡頭盡情地悠游,如同水中蛟龍,雖然缺了2隻手臂,卻不影響蔡耀星的真本事,脖子上掛著的金牌,是剛在3月20日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拿下的冠軍,但這不是他的第一面金牌。獨臂蛙王蔡耀星:「蛙泳的部分已經連七霸。」

回首過去的紀錄,每2年舉辦一次的全國殘障運動會比賽,只要蔡耀星參加,50公尺、100公尺的游泳比賽,蛙式冠軍鐵定是他的,也讓他有了獨臂蛙王的美名;但身為花蓮人,儘管多次替家鄉爭光,卻總是找不到工作。蔡耀星:「就喜歡有工作啊,有工作就不會胡思亂想。」

失業5年多,原本靠著低收入戶7千元和4千元的殘障津貼過活,卻因為長久失聯的母親,戶頭有200萬,讓他現在只能領4千元的補助,日子根本過不下去。蔡耀星:「對,就是一份工作。」記者:「就是希望是教練的工作,或者解說員的工作嗎?」蔡耀星:「就是一份工作,就可以不用再靠政府的支援。」

儘管拿下7連霸,成了花蓮名人,未來還要參賽嗎?蔡耀星已經不敢想,因為連吃飯都成問題,怎麼有心思參賽;蔡耀星只盼望有份工作,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很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11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