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藤美姬滑冰封后 淺田真央5分飲恨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20 15:44

首度在台灣舉辦的四大洲滑冰賽,下午結果出爐,日本滑冰天后淺田真央,在短曲和長曲部分雖然表現優異,不過,同樣來自日本的安藤美姬更突出,最後以201.34分,打敗淺田真央的196.3分,奪下后冠,兩人分居一二名。

三周半跳完美落地,淺田真央動作柔美,化身冰上精靈,擺脫前一天的小失誤,淺田在第二天長曲項目,拿出世界級水準,組合旋轉,速度快又穩定,三連跳也精握掌握。

穿梭冰上,身影忽快忽慢,把台灣變成她的主場,全場有2000位日本觀眾,專程來看她演出,尤其最後用招牌的貝爾曼,畫下完美ENDING,兩天總分是超高的196.3,以為勝券在握,但現場一片譁然。體育台主播:「這樣就...沒有辦法超越安藤了,相當可惜。」

最後冠軍是她,同樣來自日本的勁敵安藤美姬,採取穩紮穩打的戰略,雖然不像淺田真央,表演帶有靈氣,但動作流暢零失誤,兩天分數都小嬴淺田一點,克服疲勞和來台後產生的暈眩,最後總分201.34,以5分之差,抱走冠軍。日本滑冰選手淺田真央:「台灣很多觀眾,應該是第一次看滑冰,這次我的表現還可以。」

除了前兩名,第三名也是來自美國的日裔選手,滑冰協會,這次花兩千多萬辦大賽,但台灣女子成績最好的,是王展玲排名18,只擠進中段班,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儘管如此 少見的國際滑冰賽事,已經讓年輕選手大開眼界。

◎畫面提供:緯來體育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7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