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代球王山普拉斯 入網球名人堂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5 14:01

瑞士球王費德勒,今年創造溫布頓5連霸紀錄後,正式接過前球王山普拉斯的棒子,成為新一代草地球場之王,山普拉斯日前在獲選進入網球名人堂時,談到自己的14座大滿貫世界紀錄,可能被費德勒突破,他也對這位後生晚輩給予高度評價,溫和有禮的態度,勾起不少5、6年級球迷的回憶。

好久不見的山普拉斯,這回現身是因為終於進入網球名人堂,在90年代的網球場上,山普拉斯5度在大滿貫決賽,強碰阿格西的畫面,讓球迷津津有味。

從1990年以19歲的年紀,奪下美網男單冠軍開始,阿格西一直是山普拉斯最頭痛的對手。前世界球王山普拉斯:「這種感覺很難說清楚,我們打了那麼多場重要比賽,不光是我們的球迷關心,所有球迷都很重視。」

不過山普拉斯雖然拿下14座大滿貫金杯,卻獨缺法網冠軍,還是難掩遺憾。山普拉斯:「有一些技巧,我掌握得越來越差,因為我也老了。」

4年前閃電選擇退休,36歲的山普拉斯表示,妻子和2個兒子帶給他更多快樂。山普拉斯:「我現在的挑戰,就是幫小孩穿衣服,送他們去上學,這真是個大挑戰。」

面對網壇後起之秀費德勒,在溫網創下自己都沒能達到的5連霸紀錄,11座大滿貫逼近自己的14座紀錄,山普拉斯說後浪推前浪,是一種正常現象。山普拉斯:「我們都希望永遠保持紀錄,但是紀錄遲早會被破,如果是被費德勒這樣的選手所破,我覺得也不錯。」

曾經是網壇的一代霸王,冠軍週數多達286週,山普拉斯毫無爭議地,進入網球名人堂,不過熱愛網球的他,退休後4年後復出ATP高年組賽事,讓死忠球迷有機會重溫山普拉斯的場上風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普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0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