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退役國手車禍陷困境 無人聞問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在台灣區運動會柔道項目創下七連霸,並且在亞洲盃錦標賽2度奪得亞軍的國手葉露覲,最近遭遇一場車禍,不但腳指頭因此截肢,龐大的醫藥費造成她相當大的負擔,更讓她難過,想傳承柔道經驗,卻不知還有沒有機會。

剪著一頭俐落短髮,卻神情憔悴的葉露覲,坐在病床上表情痛苦,要是不說,恐怕已經沒人認出,她曾經是70年代柔道界名氣最響亮的重量級巨星。

葉露覲曾摘下2屆亞洲盃柔道錦標賽亞軍,更在台灣區運動會,創下七連霸佳績,除了膺選為績優教練,還領過國光獎章,並且2度獲得體育協進會獎章,功績彪炳。

不過6月份的一場車禍,造成她傷口感染截肢,還為了住院觀察,被龐大的醫藥費,壓得喘不過氣來。高雄市前柔道國手葉露覲:「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幫助,都是靠我一個人闖蕩。」

葉露覲當年卸下選手身分,原本期待有份穩定的工作,將經驗傳承,不過求職過程並不順利,多年來她只能靠教授柔道以及擔任代課老師來維持生計,如今受傷不但醫藥費付不出來,連體育界的噓寒問暖也沒有。

前柔道國手葉露覲:「原本很想當教練,要當教練,我把我的資料寄出去,他們還說不符,我就不曉得我哪裡不符。」

葉露覲不後悔選擇柔道這條道路,卻對選手的遭遇感到無奈,想繼續傳承柔道經驗的她,現在不知道怎麼樣繼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柔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55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