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無意屈就底薪!朗多宣布退休 「手握宿敵雙冠」史上第二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12
38歲朗多證實退休、坦言希望能多陪伴孩子的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8歲朗多證實退休、坦言希望能多陪伴孩子的成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兩年淡出NBA的冠軍控衛朗多(Rajon Rondo),日前親口證實「從球員身分引退」的消息,坦承現階段的自己希望能多陪伴孩子長大,在回顧19年的職業生涯,朗多認為與隊友之間的兄弟情,還有場上、場下的每一分鐘,都是造就「如今的朗多」的重要推手;兩度斬獲總冠軍的他,也是史上第二人分別以塞爾提克、湖人身分奪下此殊榮的球員。

日前作客由前球員巴恩斯(Matt Barnes)、傑克森(Stephen Jackson)所主持的播客節目《All The Smoke》時,朗多面對「是否不會再現身NBA」的提問,不假思索地給出肯定答案,面對巴恩斯的再三確認,朗多也坦承與其領著底薪延長職業生涯,現在的他更傾向多陪伴小孩的成長,同時也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將過往的輝煌視為理所當然。

 

「這些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朗多表示,自己對遇到過的隊友、兄弟,以及過去19年來的高低起落抱持感激,因為正是這些過往成就了他,如今在「已在NBA賺了不少錢」的情況下,也是時候該明確邁向下一個人生篇章;38歲的朗多今(2024)曾因在印第安納州非法持槍、大麻及吸食用具被警方逮捕,移送州立監獄後交保獲釋,躍上媒體版面一度引起熱議。

被譽為「行走戰術版」的朗多生涯三度奪下助攻王殊榮,2006年以首輪第21順位被太陽挑中後,經交易披上綠衫軍戰袍展開職業生涯,第二年就幫助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皮爾斯(Paul Pierce)奪下生涯首冠,輾轉效力塞爾提克、獨行俠、國王、公牛、鵜鶘後,以湖人身分在泡泡園區二度奪冠,後再轉戰老鷹、快艇、騎士等隊。

值得一提的是,先後幫助塞爾提克、湖人奪冠的朗多,也是繼拉福萊特(Clyde Lovellette)之後,第二位能在「宿敵豪門」奪下總冠軍的球員;身為4屆全明星的朗多,曾在2010年榮膺抄截王,同時入選過1次年度陣容、4度年度防守陣容。場均能交出9.8分4.5籃板7.9助攻1.6抄截,三圍命中率落在45.6%、32.4%、61.1%,生涯中後期以「Playoff Rondo」聞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Rajon Rondo#Rajon Rondo退休#NBA#塞爾提克#湖人#總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66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