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迎接大飆分時代!甜瓜認證「球員不斷進化」:技能更純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5:55
傳奇球星「甜瓜」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奇球星「甜瓜」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24賽季剛過一半,聯盟已有多位球員交出單場60分的全能進攻表現;其中76人恩比德(Joel Embiid)、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或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等人,均在火力全開的狀態下躋身60分俱樂部,成為球迷熱議的話題之一。雖然當今的大飆分時代也帶動所謂「防守強度退化」的討論,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也與球員的能力提升有關。

常規賽程進行約40、50餘場的情況下,聯盟至今已有多達6人交出單場至少60分的鬼神表現;分別是唐西奇的73分、恩比德的70分、「字母哥」安塔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64分、唐斯(Karl-Anthony Towns)及布克(Devin Booker)的62分和柯瑞的60分。已經遠遠超過2022-23賽季的3人;為唐西奇、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2次)。

 

談到如今的大飆分時代,曾經著名的「進攻萬花筒」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則認為,球員的各項技能都在不斷提升,從試探步(jab step)到猶豫步乾拔(hesi-pull)的運用都是如此;而在這樣的基準下,哈登(James Harden)又掌握了犯規精髓,才讓現在比賽中的「得分」變得越來越輕鬆,也不忘點名此前砍下60分的柯瑞,稱其為「技術嫻熟的傢伙」。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的多場60分比賽都集中在2024年的1月,這也讓比賽中「防守強度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然而儘管對球員來說得分開始越來越輕鬆,導致單場30、40分已經不再是罕見成績的同時,能踏入60分俱樂部也非一般球員所能達到,畢竟在手感越發火熱的同時,所面臨到的包夾、壓迫勢必大量增加,因此或真如甜瓜所言,球員正在隨著時代不斷進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Joel Embiid#恩比德#Stephen Curry#柯瑞#Luka Doncic#唐西奇#NBA#防守#甜瓜#Carmelo Anthon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7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