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直落二闖決賽 拚ATP年終賽破紀錄第7冠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6:26
喬科維奇拚ATP年終賽第7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拚ATP年終賽第7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今天以6比3、6比2直落二擊敗西班牙的艾卡拉茲,距離贏得破紀錄ATP年終賽第7冠只差一步之遙。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於19日在義大利杜林(Turin),對上地主奪冠大熱門辛納(Jannik Sinner),企圖以一項重要的勝利,為他力抗年齡劣勢的一年劃上完美句點。

 

喬科維奇今天在賽後表示:「對我來說,這毫無疑問是本屆賽事至今,我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前3戰我都打了很久,這場比賽的勝利來得正是時候。」

「今晚,我從一開始就球感很好,我以正確的態度、心態面對比賽。」

喬科維奇今年拿下3座大滿貫賽冠軍,生涯24座大滿貫賽冠軍寫下紀錄,同時抱回生涯第40座ATP1000大師賽冠軍,並且拿到ATP年終賽的入場券。
 

喬科維奇和老對手、已退休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ATP年終賽奪冠次數並列第一,若能在與辛納的比賽中勝出,將能改寫紀錄、單獨成為史上獲得ATP年終賽最多冠軍的球員。

明天的冠軍戰對喬科維奇來說並不好打,因為他在這次比賽的小組賽曾敗給辛納,而且他還不得不面對那些不會站在他這邊的地主球迷。

喬科維奇補充道:「他本週在這個舞台上,對上世界排名前10的球員表現精采,可以說是他生涯最好的表現。」

「那天晚上的小組賽我們打了場非常激烈的比賽,氣氛十分緊張。」

喬科維奇生涯與今年的溫網冠軍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交手5次,今天獲勝後在對戰中取得上風。20歲的艾卡拉茲已拿過兩座大滿貫賽冠軍,這次本來要挑戰1991年奪冠的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所締造的紀錄,成為闖進ATP年終賽最年輕的球員。

然而今天的對戰,並沒有像兩人過去4次交手那樣充滿戲劇張力,喬科維奇展現了壓制力,讓艾卡拉茲只能被動防守。

沮喪的艾卡拉茲告訴記者:「我覺得在室內球場上,自己的表現還沒有跟上他的水準。」
 

「他在這些比賽、這些球場的經驗更豐富,他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喬科維奇#ATP年終賽#Novak Djokovic#大滿貫賽#Carlos Alcaraz#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61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