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日本武士隊下一世代第4棒? 牧秀悟扛亞冠賽重擔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1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19
日本亞冠賽由井端弘和執教。(圖/TVBS)
日本亞冠賽由井端弘和執教。(圖/TVBS)

日本武士隊在今(2023)年年初拿到經典賽冠軍後,便馬不停蹄開始規劃年底的亞冠賽和明(2024)年的棒球12強,這也是為了在下次的奧運和經典賽完成連霸做準備,亞冠賽成為他們找尋未來可用之兵的最佳「測試賽」,這也是日本新任總教練井端弘和的「國際賽首戰」,他會展現什麼樣的調度風格,值得外界關注。

台灣球迷對井端弘和絕對非常熟悉,他就是在2013年經典賽,從中華隊後援投手陳鴻文手中,擊出9下關鍵追平安的打者,也讓台灣球迷對「最後一顆好球」難以忘懷,他在接下日本武士隊總教練後的第一個國際賽,是此次亞冠賽,他究竟會展現什麼樣的調度和作戰思維,值得外界持續關注。

 

日本武士隊利用亞冠賽尋找下一世代的選手。(圖/TVBS)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將由經典賽國手牧秀悟,擔任日本武士隊的第4棒,他在經典賽也有全壘打的演出,可見井端監督和日本球界對他有多高的期待。

目前效力橫濱DeNA灣星 ,1998年出生的內野手牧秀悟,是台灣球迷相對陌生的名字,他去年以打擊三圍0.291/0.354/0.507、外帶24支全壘打的表現,拿下央聯二壘手最佳九人,其中36支二壘安打是央聯最多,長打能力相當不錯,是日本隊相當重要的火力輸出。

 
牧秀悟本季也維持相當高檔的表現,本季143場出賽數,164支安打、29支全壘打、103分打點等多項數據,都是生涯新高,打擊三圍0.293/0.337/0.530都十分出色,選擇培養他成為下一個世代的日本隊第4棒,相當合理。

除了牧秀悟以外,日本隊這次陣中有很多優秀的年輕強打,像是阪神左打重砲佐藤輝明,他是阪神能夠在今年重返日本一的原因之一。佐藤輝明職棒生涯前3年,每季都能繳出20轟以上的表現,火力輸出相當穩定。

佐藤輝明本季打擊三圍0.263/0.339/0.498相當不錯,打出追平生涯新高的24轟,是一名能夠製造打點的打者,各隊投手不得不嚴加看管。但他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很容易被三振,新人年出賽126場,就吞下173次三振,這個問題後來雖然有稍微改善,但本季他的被三振數還是高於出賽數,這類型跟以往日本打者是比較不一樣的。

亞冠賽日本隊王牌先發投手今井達也。(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有在關注日本火腿的球迷,對野村佑希和万波中正絕對不陌生。野村佑希能守一、三壘和左外野,提供教練團不少的調度空間,他本季打擊三圍0.236/0.309/0.383,比過去幾年還差,但13支全壘打是他生涯新高,最後才替補入列的他,教練團對他一定有不少期待。

万波中正一直是火腿的重點栽培選手,他的臂力相當出色,經常上演阻殺美技,也是球迷可以多關注的地方。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65/0.321/0.467、外帶25轟的優異成績單,成為火腿本季最有殺傷力的打者,他相當有機會扛起日本隊中心打線的重任,表現值得關注。

日本隊在年初的經典賽奪冠後,並沒有被勝利沖昏頭,反而馬不停蹄尋找下一任監督,規劃往後幾年的培訓計劃,尋著能夠在未來扛起國家隊球衣的選手。

這點相當值得我們借鏡,長遠的規劃和追蹤選手,才能讓國家隊戰力最大化,才不會選進一些自己不敢用,或是派上完全沒有掌握住狀況的選手,造成輸球的遺憾,而台日雙方的職棒國家隊也很久沒交手了,究竟會呈現什麼樣的比賽內容,值得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日本武士隊#井端弘和#亞冠賽#牧秀悟#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