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賽/味全龍封王!「再見接殺」氣走樂天 睽違24年再奪冠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22:00
台灣大賽生死第七戰迎來中職史上第60場滿場比賽。(圖/胡瑞麒攝)
台灣大賽生死第七戰迎來中職史上第60場滿場比賽。(圖/胡瑞麒攝)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迎來史上第11次的搶七大戰,由味全龍坐鎮天母主場迎戰樂天桃猿;前役背水一戰的味全龍靠著新生代王牌徐若熙「7局無失分好投」的全面壓制,封鎖樂天打線逼出第七戰。而在這場最後的封王戰中,味全龍派出鋼龍掛帥,力拚睽違24年的隊史第五冠,樂天桃猿則是劍指隊史第八座總冠軍,派出洋投道博格應戰。最終由味全龍6:3氣走樂天強勢封王。

味全龍先發鋼龍。(圖/翻攝自@味全龍 臉書)

 
1局上樂天桃猿先攻,林立第一球果斷出棒、敲安展現出強大進攻欲望,在隨後的投打對決中盜上得點圈後,再靠陳俊秀的內野滾地球推進三壘,然而梁家榮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後,廖健富帶有1分打點的穿越安打送回林立,樂天先馳得點,隨後的朱育賢則是遭李凱威美技刺殺中斷攻勢;樂天1:0暫時領先。

1局下攻守輪替,作為開路先鋒的李凱威馬上敲出安打,吉力吉撈.鞏冠則是連續選到四個壞球獲得保送,郭天信幾次觸擊不成改以正常攻擊,卻敲出軟弱滾地球被抓到雙殺,所幸李凱威有順利踩上三壘得分大門,在劉基鴻、林智勝先後選到四壞保送後,味全龍在2人出局下攻占滿壘,張政禹一棒建功追平比分,林孝程、蔣少宏選到保送,兵不血刃再擠回2分;也迫使樂天緊急換投。

樂天緊急換投派上曾仁和,面對2人出局滿壘的危機,在與高孝儀對決的過程中好球連發、雖迅速取得球數領先,但仍被一棒帶有2分打點的穿越安打突破防線,味全龍一口氣擴大到4分差,最終是三振掉李凱威才成功止血;味全龍5:1領先。道博格僅投三分之二局退場,用球30球送出5次四壞保送,5分均為責失分。

 
樂天先發到博格亂流失守。(圖/翻攝自@樂天桃猿 臉書)

2局上,林承飛敲出中外野方向的深遠安打攻上二壘,成晉靠張政禹的傳球失誤跑上一壘,嚴宏鈞則是以一次成功的犧牲短打推進跑者,陳晨威巧妙的二壘安打掀起反攻,一棒送回2人緊咬比分,可惜林立本該是安打的飛球遭李凱威美技接殺、同時完成雙殺打;樂天攻勢遭斷,3:5落後味全龍。

2局下,吉力吉撈.鞏冠敲出高彈跳球,遭二壘林立回敬一次美技守備刺殺在壘前,郭天信軟弱滾地球未能突破防線,同樣遭到刺殺,隨後的劉基鴻則是高飛球遭接殺出局,曾仁和中繼登板收下首個三上三下的半局;味全龍5:3領先樂天。

張政禹快腿帶動味全龍1局下的攻勢。(圖/胡瑞麒攝)

3局上,陳俊秀的深遠飛球被郭天信接殺出局,梁家榮則是滾地球遭到刺殺形成第二個出局數,並擠壓到廖健富出棒、敲出的飛球遭到接殺,回穩後的鋼龍還給樂天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樂天3:5落後味全龍。

3局下,林智勝軟弱滾地球遭刺殺出局,首打席有1分打點的張政禹則是靠著曾仁和的暴傳失誤,大展腳程一路跑上二壘,接力站上打擊區的林孝程被變化球定在原地吞K後,蔣少宏敲出滾地球遭到刺殺,留下二壘殘壘;味全龍5:3領先樂天。

陳晨威連續有巧妙落點的安打表現、也是幫助樂天緊咬比分的功臣。(圖/胡瑞麒攝)

4局上,朱育賢的飛球遭張政禹飛撲美技接殺,林承飛則是被引誘出棒吞下三振,成晉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中斷攻勢,被鋼龍完成一次跨局的六上六下;樂天3:5落後味全龍。

4局下,高孝儀內野滾地球遭刺殺出局,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則雙雙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曾仁和維持穩定狀態,繳出三上三下將戰局定格在2分分差;味全龍5:3領先樂天。
 

味全龍持續回穩的表現讓球迷興奮不已。(圖/胡瑞麒攝)

5局上,張政禹出現本場第二次傳球失誤,讓不以腳程見長的嚴宏鈞攻上一壘,陳晨威再補上巧妙的觸擊成功順勢推進,可惜林立幾次觸及未能成功,收打後揮棒落空吞下三振,陳俊秀、梁家榮均在滿球數對決下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鋼龍在壘上有人的失分門前連飆3K化解危機;樂天無奈留下殘壘,3:5落後味全龍。

5局下,郭天信的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劉基鴻的穿越安打再次帶動味全龍攻勢,可惜林智勝雖敲出強勁滾地球,仍被攔截後完成雙殺守備留下殘壘;味全龍5:3領先樂天。

味全龍奪下復隊後首冠。(圖/胡瑞麒攝)

6局上,廖健富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後,朱育賢左外野方向的界外飛球遭接殺出局,隨後的林承飛則敲出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前,鋼龍串聯守備繳出三上三下表現;樂天3:5落後味全龍。到了6局下,張政禹的強勁平飛球遭接殺出局,林孝程、蔣少宏則是先後敲出內野滾地球,均由一壘手自行解決;味全龍5:3領先樂天。

7局上,原定續投的鋼龍因傷勢退場,留下主投6局送出5次三振、無保送的優質好投,失掉的3分有2分責失分的成績,伍鐸受命登板中繼;先後刺殺掉樂天第七、第八棒成晉和嚴宏鈞後,再接殺掉陳晨威的外野高飛球,繳出三上三下守住領先;樂天3:5落後味全龍。
 

7局下,高孝儀穿越安打攻佔上壘,並靠著李凱威的犧牲短打推進到得點圈,吉力吉撈.鞏冠的內野滾地球遭到刺殺,仍將高孝儀送上三壘大門,郭天信中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無緣拓展攻勢留下殘壘;味全龍5:3領先樂天。

味全龍葉總高舉冠軍金盃。(圖/胡瑞麒攝)

8局上,林立在取得三個壞球的絕對領先後,敲出外野飛球遭到接殺出局,陳俊秀則是滾地球遭刺殺,第三棒梁家榮接力站上打擊區,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伍鐸跨局繳出六上六下壓制打者;樂天3:5落後味全龍。

8局下曾仁和續投,劉基鴻敲出內野沖天炮遭接殺出局,拿莫伊漾代打上陣、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也是個人在台灣大賽領到的第10K,接力上陣的張政禹敲安上壘、味全龍攻勢再起,也讓樂天換投派上王志煊中繼;曾仁和中繼7局用113球送出5次三振、無失分好投。

林孝程在與王志煊的對決中敲出安打、並將張政禹送上三壘,迫使樂天再度換投、由豪勁來抓8局下的最後一個出局數。與蔣少宏對決到滿球數後不斷纏鬥、隨後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穿越安打,替球隊再添保險分,高孝儀遭到三振後攻勢中斷;味全龍6:3領先樂天。

逆轉奪冠讓味全龍眾將興奮不已。(圖/胡瑞麒攝)

9局上樂天最後反攻機會,味全龍派出布里悍扛下關門重任,面對樂天中心棒次,先讓廖健富揮棒落空吞下三振後,接力飆出第二K解決掉本戰手感相對低迷的朱育賢,第六棒林承飛接力上場擊出穿越安打上壘,帶動反攻士氣;林智平代打上陣進佔一壘後,林泓育也扛下代打重任站上打擊區,界外飛球遭蔣少宏再見接殺,至此正式結束龍猿的七場惡戰。

有驚無險的化解失分危機後,布里悍中於關門成功,幫助味全龍6:3擊退樂天,奪下復隊後的首座冠軍金盃,也是睽違24年的隊史第五冠,台灣大賽正式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職#台灣大賽#樂天桃猿#味全龍#滿場比賽#道博格#鋼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184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