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賽/徐若熙解封飆7K!樂天遭完封僅敲2安 味全龍逼出搶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9:55
味全龍先發徐若熙。(圖/胡瑞麒攝)
味全龍先發徐若熙。(圖/胡瑞麒攝)

中職總冠軍「台灣大賽」迎來第六戰交鋒,由取得聽牌優勢的樂天桃猿客場再戰味全龍,派出本土王牌投手黃子鵬掛帥先發,對決4日初登板就飆出157公里追平總冠軍賽紀錄的徐若熙;此役樂天桃猿並未調整打序,味全龍則是將本季對戰黃子鵬頗有心得的「大師兄」林智勝拉上先發,誓將系列戰拖入最終生死局、力拚睽違24年的封王機會,樂天桃猿更是劍指隊史第8座總冠軍。

1局上樂天桃猿先攻,第一棒林立敲出內野滾地球遭到刺殺,陳俊秀則是站著不動吞下三振,梁家榮的飛球則是被劉基鴻側身美技接殺,徐若熙投出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

 

1局下攻守輪替,李凱威往中間方向敲安開啟攻勢,並靠吉力吉撈.鞏冠的安打持續推進,郭天信犧牲短打將兩人送上二、三壘後,劉基鴻高接力敲出飛犧牲打、替味全龍先馳得點,隨後林智勝則是滾地球遭刺殺結束攻勢;味全龍1:0領先。

樂天桃猿派出黃子鵬先發。(圖/胡瑞麒攝)

2局上,廖健富出棒遭到擠壓、敲出軟弱滾地球被刺殺出局,前一戰有雙響砲表現的朱育賢,則是不敵徐若熙的火球連發,揮棒落空遭到三振,隨著林承飛遭到接殺,樂天桃猿再度無功而返,被徐若熙完成跨局的六上六下、澆熄反攻氣焰。

 
2局下,黃子鵬狀態回穩,讓張政禹在兩好球後敲出內野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林孝程則是高飛球遭到接殺,接著讓蔣少宏揮棒落空吞下三振,成功還給味全龍一次三上三下,避免落後分差擴大;味全龍1:0暫時領先。

3局上,先有成晉滾地球出局,再有嚴宏鈞、陳晨威先後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徐若熙繳出跨局九上九下的優質好投,其中包含現場測得最快156公里的球速,加上僅用球34球送出4K;徹底封鎖樂天桃猿打線。

3局下,高孝儀幾經纏鬥後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棒次回到首打席有安打表現的李凱威,雖然成功上壘,但吉力吉撈.鞏冠朝投手方向的軟弱滾地球被抓到雙殺,也讓味全龍攻勢遺憾中斷,黃子鵬完成一次變相三上三下、亦是跨局六上六下;味全龍1:0暫時領先。

劉基鴻高飛犧牲打替味全龍先馳得點。(圖/胡瑞麒攝)

4局上,林立的內野高彈跳球進到劉基鴻手套,被快傳一壘完成刺殺,陳俊秀則是揮棒落空「連續吞K」無緣上壘,梁家榮內野滾地球難突破僵局,遭刺殺在壘前無法展開攻勢。

4局下,郭天信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球遭到接殺,系列賽已有4分打點的劉基鴻則是險些跑出內野安打,但在樂天桃猿防守串聯的阻擋下仍是無功而返,隨著林智勝選到四壞保送攻勢再起,可惜張政禹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留下一壘殘壘;味全龍1:0暫時領先。

5局上,廖健富被154公里的速球定在原地、站著不動遭到三振,隨後朱育賢第一球就出棒敲安,終於突破徐若熙封鎖、替樂天桃猿帶起反撲士氣,林承飛則是偏左外野的高飛球遭到接殺,成晉滾地球遭到刺殺後,遺憾留下殘壘無緣追平。

5局下,林孝程界外飛球遭到接殺,儘管隨後有蔣少宏突破游擊防線敲安上壘,仍在高孝儀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李凱威滾地球遭到刺殺後留下殘壘,無法擴大領先優勢;味全龍1:0暫時領先。
 

朱育賢是樂天前5局唯一上壘的打者。(圖/胡瑞麒攝)

6局上,嚴宏鈞一棒撈到外野、可惜距離不夠在警戒區落下,成為本半局的首個出局數,接力站上打擊區的陳晨威,則是不斷破壞投球,纏鬥多時後的強勁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前,林立被速球定住遭到三振後,樂天再被三上三下、遭徐若熙全面壓制。

6局下,率先上場的吉力吉撈.鞏冠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隨後的郭天信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棒次再度來到此役有1分打點的劉基鴻,飛球越過林立上方形成安打後,林智勝一棒將其送上三壘,靠著張政禹一棒二壘安打建功、再添保險分,迫使樂天提前換投。

樂天換投派上賴鴻誠中繼,讓林孝程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順利化解二、三壘的失分危機;味全龍2:0暫時領先。黃子鵬此役主投5又三分之二局,用91球被敲出7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有2分責失分。

「大師兄」林智勝適時安打將跑者送上三壘。(圖/胡瑞麒攝)

7局上,味全龍由「解除封印」的徐若熙續投,讓陳俊秀的飛球在警戒區落下被接殺,梁家榮則是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隨著廖健富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樂天桃猿仍是無功而返,遭三上三下硬生生斬斷攻勢。
 

7局下,樂天改由豪勁登板後援,剛上場就K掉蔣少宏收下第一個出局數,再迫使高孝儀敲出滾地球,被游擊防線攔住後快傳一壘完成刺殺,接著馬上讓李凱威揮棒落空收下三振,用一次精彩的三上三下封鎖味全龍打線;味全龍2:0暫時領先。

張政禹一棒再添保險分。(圖/翻攝自@味全龍Dragons 臉書)

8局上,味全龍換投派上林凱威;此役「解除封印」、職涯首次投過6局的徐若熙投完7局,用球78球交出7次三振、無失分的優質好投。回到戰局,朱育賢滾地球遭到刺殺後,林孝程先後接殺林承飛及成晉,再讓樂天鎩羽而歸、無緣縮小分差。

8局下,吉力吉撈.鞏冠擊穿二壘方向形成安打、並換上曾傳昇代跑,郭天信幾次觸擊失敗後,誤判外角變化球遭到三振,劉基鴻敲安上壘後、跑二壘遭到封殺,拿莫伊漾則靠野手選擇上壘後再盜二壘,張政禹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留下殘壘;味全龍2:0暫時領先。

9局上樂天最後反攻機會,味全龍派上陳冠偉關門,林智平代打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接力上場的同樣是代打的林泓育,纏鬥到滿球數後揮棒落空三振出局,棒次回到林立,對決到滿球數後敲出平飛安打,將連續安打的場數推進到4場,陳俊秀飛球遭前一戰「漏接失誤」的拿莫伊漾完成再見接殺,後者成功洗白;味全龍2:0主場奪勝力退樂天桃猿、成功逼出搶七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賽#聽牌#系列賽#總冠軍#中職#樂天桃猿#味全龍#中職總冠軍#徐若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7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