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LG/性騷風波成最後一根稻草 傳陳建州聯盟股份全脫手

記者 體育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43
「黑人」陳建州今年6月身陷性騷風波,而後卸任執行長一職。(圖/胡瑞麒攝)
「黑人」陳建州今年6月身陷性騷風波,而後卸任執行長一職。(圖/胡瑞麒攝)

P.LEAGUE+ 昨(6)天公佈聯盟改組,由原本的「公司制」改為和T1相同的「協會制」,回顧2020年由「黑人」陳建州四處奔走,和4支球團籌組P聯盟,為台灣籃壇注入新氣象,而在PLG第四季開打前,不僅正式宣佈改為協會制,首任會長由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出任,如今也傳出陳建州已出脫手中全部持股,由聯盟買回。

PLG首任會長由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出任。(圖/P聯盟提供)

 
依據「台灣職業籃球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資本總額為6000萬,陳建州為執行長,持有股份150萬股,其他6隊各佔50萬股,另有監察人佔150萬股。

就在今年爆出大牙指控陳建州性騷風波後,聯盟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由周崇偉代理執行長職務,未料周崇偉後續也被爆出疑似性騷啦啦隊的影片,移除代理執行長職務,今年10月宣布新任執行長由璞園建築董事長、中華籃協副理事長李忠恕接任。

儘管陳建州已卸任執行長,但仍為公司最大股東,保有公司最大權利,如今PLG官宣由公司制改為協會制,也傳出陳建州已出脫手中持股,由PLG聯盟買回,正式走向與T1聯盟相同的協會制。「協會制」與「公司制」不同之處在於,協會制為六隊共同決策的模式,且六隊每年要固定繳交經費給聯盟,制度上趨於一致,也被視為兩職籃聯盟合併前奏。

 
大牙指控陳建州性騷風波,被視為壓垮黑人的關鍵。(圖/黃城碩攝)

P聯盟首任會長張嗣漢表示,他以一個志工的身份加入 P. LEAGUE+ ,希望能夠貢獻自己的一點能力,將美國已經成熟的運動聯盟發展經驗導入臺灣,交付給 P. LEAGUE+ 的管理團隊,用「企業治理」的專業來經營聯盟。

P聯盟協會全名為「社團法人台灣職業籃球聯盟」,會長任期一任4年,可以連選連任一次;而T1聯盟協會全名則為「社團法人台灣頂級職業籃球大聯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陳建州爆性騷

#陳建州#PLG#職籃#籃球#聯盟#公司制#協會制#合併#T1#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343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