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打先發就爆發!籃網「小火車」無法擋 超狂1數據比肩喬神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22:51
籃網「小火車」湯瑪斯開季大爆發,擔任先發時的場均得分甚至比肩喬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籃網「小火車」湯瑪斯開季大爆發,擔任先發時的場均得分甚至比肩喬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籃網在上季交易截止日前送走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後,雖有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頂替新的進攻重心,但本季開打後的前2場比賽,三年級後衛湯瑪斯(Cam Thomas)卻搶盡了鋒頭,不但分別攻下36分、30分外,生涯擔任先發時的場均得分甚至比肩「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

籃網在今(28)日作客獨行俠的比賽中,主力中鋒克拉斯頓(Nic Claxton)、前鋒強森(Cameron Johnson)因傷缺陣,故籃網主帥沃恩(Jacque Vaughn)決定把湯瑪斯拉上先發,而他也不負眾望以12投9中、斬獲全隊最高的30分,無奈東契奇(Luka Doncic)單場狂飆49分,終場籃網再度以120:125輸球,苦吞開季2連敗。

 

湯瑪斯今日攻下30分,但籃網卻敗在東契奇的「魔法」之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湯瑪斯除了在26日的開幕戰中攻下36分,改寫歷史開幕戰的替補球員得分紀錄外,根據《StatMuse》統計,湯瑪斯生涯先發7場比賽,場均可得32.6分,是過去40年來、所有至少先發5場的球員中的得分王,甚至勝過喬丹的30.5分(2人也是唯二跨越30分大關的球員)。不過相較於喬丹生涯先發1039場,湯瑪斯目前的樣本數依然太小。

回顧上個賽季,湯瑪斯在杜蘭特、厄文被交易後的23場出賽中,雖然場均上場時間僅有20.3分鐘,卻可繳出15.4分2.2籃板1.5助攻的成績單,並一度連續3場比賽至少攻下40分,成為NBA史上最年輕達成此壯舉的球員。

 
湯瑪斯生涯擔任先發球員時的場均得分高達32.6分,甚至比喬丹的30.5分還來得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湯瑪斯是籃網在2021年以首輪第27順位選進的得分後衛,過去雖然他曾被評價是「5星高中生」,且擁有極為誇張的得分火力,但礙於身高只有193公分,導致他在防守端貢獻不足,此外因為他的傳球意識薄弱,故現階段只能在場上扮演純粹的得分手,並不適合當成球隊的重建核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NBA新賽季#籃網#獨行俠#Luka Doncic#Cam Thomas#Michael Jord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0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