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第一人!日職養樂多燕子指名徐翔聖 目標2026升一軍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38
徐翔聖將在明年畢業後,和養樂多燕子正式簽約。(圖/TVBS)
徐翔聖將在明年畢業後,和養樂多燕子正式簽約。(圖/TVBS)

具有身高優勢且精準控球的徐翔聖,目前就讀鶯歌工商三年級,擁有台灣與日本雙重國籍,於26日日本職棒選秀,受到東京養樂多燕子的青睞和指名,成為台灣第一位於台灣應屆高中生被日本職棒球團指名的選手。養樂多球團代表奧村政之今(2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將在明年6月徐翔聖畢業後,與他締結正式契約,以2026年上一軍的目標來培養。

奧村政之指出,26日東京養樂多燕子「育成選秀」第一輪指名徐翔聖,今後也希望他高中學業和球技繼續精進、持續努力,從現在起到明年六月,還有七個多月,這段期間會把徐翔聖全權交給鶯歌工商教練。

 

徐翔聖將在明年畢業後,和養樂多燕子正式簽約。(圖/TVBS)

談及如何相中徐翔聖,奧村政之表示,平常都在世界各地尋找好的選手,5月來台灣時視察台灣高中和職業層級的比賽,視察到鶯歌工商,發現了徐翔聖,有日本和台灣雙重國籍,回日本後看看是否能以日本選手身份參加選秀會。奧村政之指出,如果他能以日本人身份、以日本選秀加入職棒,就不用跟外國人競爭,這對選手來說是很有利的優勢。

「我在觀察比賽的時候,發現他有187公分,滑球、變速、伸卡都能丟,投球變速相當好,觀察時候也發現,他的關節非常靈活、肌力可動域很廣泛,這是能成為好選手的非常重要的特徵」,奧村政之說,從他明年畢業加入球隊,經過2024、2025年訓練,希望能以2026年上到一軍的目標來培養。

 
徐翔聖表示,選秀時跟家人一起看轉播,當養樂多隊念到自己的名字,非常感動也非常開心,從小一直都有在看日本職棒,也很想一天能加入。他也感謝家人,一開始表達想打棒球時,家人都很贊同,從國小五年級轉到校隊去打球,一路鼓勵陪伴。

養樂多隊代表奧村政之、鶯歌工商徐翔聖。(圖/TVBS)

徐翔聖自述國中一開始沒有這麼出色,到三年級才有先發上場,有投也有打。在長安國中這段期間也很感謝教練,畢業後很高興能來到鶯歌工商,遇到很好的王傳家教練,了解到自己的未來性還不錯,按部就班把訓練課表吃完,教練也不斷告訴他,一定能成為很好的選手。

身高187公分、右投右打的徐翔聖為鶯歌工商主力投手,在111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十屆黑豹旗,並在今年入選東岸聯盟U18錦標賽的新北市聯隊以及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新北市代表隊,都有不錯的表現,球速能達150公里,未來可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翔聖#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東京#奧村政之#棒球#日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6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