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恰式「奇蹟野球」續寫中 兄弟拚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2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09:00
本季兄弟象將與樂天桃猿爭奪最後一個季後賽資格。(圖/翻攝自兄弟象臉書)
本季兄弟象將與樂天桃猿爭奪最後一個季後賽資格。(圖/翻攝自兄弟象臉書)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今(2023)年例行賽已經來到尾聲,味全龍順利拿到下半季冠軍,也是全年度戰績第一的球隊,成為第一支確定闖入台灣大賽的隊伍,而上半季冠軍統一獅只能從季後挑戰賽出發。今年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將由兄弟和樂天這兩支隊伍爭奪,接下來戰況究竟會如何發展,值得外界關注。
 

味全龍確定晉級季後賽。(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兄弟昨(19)天以4:3擊退樂天,也讓味全以「非自立封王」,成功奪得下半季冠軍,加上同日稍早統一以0:5敗給富邦,讓味全在全年度戰績確定是第一,等於味全是第一支取得台灣大賽門票的隊伍。

而上半季冠軍統一獅,就只能從季後賽挑戰賽出發,在5戰3勝制的系列賽中,因為統一獅是上半季冠軍,所以先提前「拿到1勝」,處於領先的地位。而另一支能夠獲得季後賽門票的隊伍,將由兄弟和樂天爭奪。

 
本月12日前,在全年度戰績樂天還領先兄弟,且雙方從18日開始,要展開4連戰的正面交鋒,戰局對兄弟稍微不利,也讓兄弟總教練彭政閔在12日賽前受訪時表示,若兄弟想取得季後賽門票,除了球員全力以赴,還需要「奇蹟」。

在恰總喊出「奇蹟」以後,截至昨天為止,兄弟繳出4勝2敗的成績,最為關鍵的是,近2戰連續擊敗樂天,也讓兄弟全年戰績來到57勝55敗5和、勝率0.509,與樂天的57勝55敗4和沒有任何勝差,一同並列年度第三。

兄弟本季僅剩下3場比賽,而樂天還剩下4場比賽,其中雙方還有2場要交手,兄弟這2場都必須全力拿下,最後一戰對統一也沒有什麼輸球的空間,而且還必須寄望其他隊伍能夠擊敗樂天,這樣要晉級季後賽的機率才會大增。

而兄弟最大的隱憂,就是攻擊火力不足,在恰總喊出「奇蹟」後,兄弟6場比賽只攻下13分,更有2場比賽遭到對手完封,但火力不足一直都是兄弟本季的大問題,還好關鍵時刻都有選手跳出來當英雄,加上樂天的失誤給予兄弟不少機會,這也是兄弟這2場關鍵戰役能夠獲勝的主因。

兄弟象本季二度擊敗樂天桃猿。(圖/翻攝自兄弟象臉書)

賽程則對樂天還保有一點優勢,除了對兄弟的2戰,甚下的2戰樂天將碰上本季戰績墊底的富邦,且樂天本季面對富邦繳出19勝7敗2和的成績,在對戰上有不少優勢。但若在接下來面對兄弟的比賽,樂天連1勝都拿不到,那戰局將會導向兄弟。

樂天近幾場先發投手都表現的相當精彩,也讓隊伍能夠一直緊咬戰局,不過,牛棚和守備問題則一直無解,尤其在跟兄弟這2場的關鍵比賽,陳俊秀內野高飛球漏接、林承飛界外飛球漏接,以及梁家榮內野滾地球漏接、陳晨威外野檔球不乾淨,都造成投手不少的負擔,甚至成為該半局樂天丟分的關鍵。

至於樂天牛棚的部分,教練團能夠放心的投手並不多,昨天才會讓先發洋投道博格上場「偷牛棚日」,終結者豪勁這2戰雖然都無失分,但他今年狀況不如以往,也難讓教練團安心。
 

本土牛棚投手狀況也不好,陳冠宇18日上場中繼壞球連發,12球只有3個好球,讓教練團無法在關鍵時刻信任他。而陳禹勳本季狀況欠佳,昨天一上場,就被敲出再見安打,無法繳出過去中繼王、救援王的身手,對樂天牛棚相當傷。

彭政閔在季中臨危授命執掌一軍兵符,完成三連霸是他最大的目標,但要完成此目標,必須先取得季後賽門票,兄弟在度過兩道難關後,全隊氣勢高漲,加上他們擁有許多球迷的支持,兄弟接下來3場比賽,究竟會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喜愛中華職棒的球迷朋友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職#中華職棒#味全龍#中華職棒例行賽#統一獅#樂天桃猿#兄弟象#恰總#富邦悍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