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觀眾哪愛看這種比賽? 林力仁退居二線斜槓開啟第二春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0/1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3:54
林力仁來年不僅是場上打球的球員,也是協助球團行銷的一員。(圖/翻攝自林力仁Instagram)
林力仁來年不僅是場上打球的球員,也是協助球團行銷的一員。(圖/翻攝自林力仁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從P+執行長們先後出事,第三聯盟成立、太陽被踢出T1之後,不少球迷都知道籃球圈水有多深,但是不能否認的是球員們的努力,有一名球員非常特別,他在最巔峰的年紀掉出輪替,但他確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而且他也是少數能以球員身份參與球團行銷的籃球員,他是年輕球員的導師、是球員與教練團之間的橋樑,斜槓籃球員小力-林力仁。
 

擁有1/4原住民血統的林力仁從小在花蓮長大,國小的時候因為崇拜學長李藝平可以灌籃而開始打籃球,但隨著學長畢業,小力對籃球喪失了熱情,反而加入了排球隊,不得不說,李藝平真的是小力籃球生涯的貴人,看到學長在高中用「顏扣吳岱豪」絕殺的驚人表現,六年級的小力又燃起了打籃球的念頭,即使在多年後學長因為一次意外逝世,依舊是影響小力最多的貴人之一。
 
求學階段的小力籃球路算是順風順水,高中隨著南山拿下兩座HBL冠軍,大學跟著賈凡教練幫助明道從UBA二級打到一級,畢業後加入SBL的小力來到了開啟四連霸王朝的璞園,身為新人的小力自然得不到太多的上場時間,但是也從蔡文誠、林金榜等學長身上學習到了很多,也成為了他現在的養分。由於前面太多資深球員卡位,渴望上場時間的小力先後來到了金酒、台銀、裕隆,也正式擦亮他射手的招牌,除了連續三年場均得分上雙之外,三分球命中率也都超過36%,在裕隆的第一年更是投出了41.6%的命中率,後來因為P. LEAGUE+的成立,小力加盟了新球隊新竹攻城獅,也是他網紅生涯的開始。

 一句「觀眾哪愛看這種比賽」讓林力仁開啟斜槓人生。(圖/翻攝自林力仁【觀眾哪愛看】YouTube)

 
P. LEAGUE+元年就碰上了新冠疫情,在一次跟領航猿的比賽中,雙方分差將近30分,比賽剩下最後一分鐘時互相執行犯規戰術,此舉也引來小力的不滿,一句「觀眾哪愛看這種比賽」,讓他成為當時聯盟的話題人物,這也是他開啟頻道的契機,在攻城獅過水一年之後小力來到了新北國王,這時候的他也才32歲但已經沒有什麼上場時間了,但小力更多的是指導年輕球員,前面有提到,當他還是新人的時候,隊上的資深球員都會教導他在場上要幹什麼、教練的眉角在哪裡,到了國王小力就是扮演當年璞園老大哥一樣的角色,同時他也是球員與教練之間的潤滑劑,即使上場時間不多,但小力確實在新北國王隊上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對於現在年輕球員想要熬出頭,小力曾經表示,在輪替大致底定的情況下,想要多一點機會真的只能靠受傷,在有限的機會裡面好好表現,有機會就幹,不要猶豫,但是要幹的合理。他也表示自己也想多一點時間,但是一切還是以球隊最大利益為主,可以說,每支球隊都需要小力這樣的休息室領袖存在。

林書豪成功披上7號的最大功臣就是林力仁。(圖/翻攝自林力仁Instagram)

聊完場下,那場上的小力算是個什麼樣類型的球員呢?個人認為他是一個微波爐的球員,即使手感不好但只要有空擋也不畏懼出手,就像他告誡年輕球員的一樣,有機會有空擋就要幹,2022年5月18日,小力在18分鐘裡就砍下14分,是他在P+的生涯代表作,雖然最後還是輸給富邦勇士,但是他的三分球是國王能緊咬比分的關鍵。除了將7號讓給林書豪之外,剛跟國王續約的小力來年將以球員身份參與球隊行銷經營事務,在維持球員身份的同時也在規劃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在「士官長」出事之後,輔導長會接起他的衣缽,繼續督促和輔導年輕球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林力仁#籃球#網紅#新北國王#P. LEAGUE+#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