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擁小球時代的身體條件 「約旦Kobe」還有機會回NBA嗎?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0/0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0:40
RHJ今年代表約旦打出不錯的身手,不少球隊傳出對RHJ有興趣但都沒有下文。(圖/翻攝自Rondae Hollis-Jefferson Instagram)
RHJ今年代表約旦打出不錯的身手,不少球隊傳出對RHJ有興趣但都沒有下文。(圖/翻攝自Rondae Hollis-Jefferson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曾經的五星高中生,擁有一個適合小球時代的靜態天賦,同時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卻在巔峰年紀淡出NBA,原本以為他將在球迷的視線中消失,沒想到歸化約旦的決定卻改變他的人生,雖然無緣幫助球隊打進奧運,但是場均23.6分7.8籃板4.4助攻讓他的名字被球迷記住,甚至球風還被喻為是「約旦Kobe」,Rondae Hollis-Jefferson他還有機會回到NBA嗎?
 

Hollis-Jefferson(以下簡稱RHJ)出生於賓州,他所居住的切斯特是賓州裡犯罪率數一數二高的城市,從小媽媽就一個人兼兩份工作養活他和雙胞胎哥哥,就算一天只睡4個小時也從來不喊辛苦,目的就是為了讓孩子們遠離犯罪,隨著時間成長,一直視「老大」Kobe Bryant為偶像的RHJ展現了比哥哥更出色的籃球天賦,成長為亞利桑那的明星球員,在高中畢業時,他排名全國第21,被ESPN評選為五星高中生,加入了NCAA老牌勁旅亞利桑那大學。
 
在NCAA裡,身高僅有6呎7吋的RHJ在球隊擔任四號位在內線廝殺,大二球季場均6.8籃板為全隊第一,除此之外他還擔任球隊的第一線防守者,入選了All-Pac-12 picks第一隊,也入選了分區防守第一隊,他也在升勢水漲船高之際與隊友Stanley Johnson他投入2015年的NBA選秀。

 

 

不同於Johnson擁有樂透區的身價,RHJ只有首輪中段到末段的行情,進入重建的籃網以第23順位選中RHJ,但不同於在大學的定位,籃網希望將他定位為2-3號位的活棋,這也讓他的缺點被無限放大,確實,優秀的身高、臂展、運動能力,RHJ在防守上可以說無可挑剃,但是進攻是他無法久待聯盟的原因,外線不夠穩定、投射姿勢需要修正、非慣用手運球非常糟糕,這也讓進攻端常常會面臨4打5的窘境,短短五年就淡出NBA的舞台。

其實剛進NBA舞台的RHJ還有一個暖心的故事,在被籃網選中之後,他第一個感謝的就是從小兼差辛苦拉拔他長大的母親,在領到第一份NBA薪水後,在母親生日那天,RHJ買了一棟房子給媽媽,媽媽當下喜極而泣,RHJ回憶那天的感動時刻,媽媽一直以來就是如此的偉大,他值得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家,媽媽也說這是她人生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
 

短暫效力拓荒者跟暴龍之後,RHJ在年僅26歲就轉往海外打球,過程中他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除了在強度較低的聯賽找回進攻端的自信,他也學習著如何帶領球隊拿下勝利,甚至一度還進入了台灣職籃的洋將補強名單之中,可惜最後因為價碼的問題最後無緣加盟,在今年7月,約旦國家隊找上門了!

擁有小球時代的META,RHJ卻因為進攻端的缺陷淡出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跑流程的過程中,RHJ就已經跟隨約旦國家隊一起練球了,彷彿一切都能如他預期進行一般,這部分我們中華籃協真的需要向他們學習,結果RHJ也順利代表約旦出戰,在世界盃開打之前,他剃光了頭髮、穿上了偶像Kobe的球鞋,在擁有無限開火權的情況下,Hollis Jefferson繳出了生涯最佳的進攻表現,雖然外線依舊不太靈光,但是可以利用自己出色的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製造出空間,尤其是在中距離的投射腳步搭配他的背號24,讓他有了「左手Kobe」的美名,即使約旦依舊無緣第二輪的賽事,但Rondae Hollis-Jefferson這個名字已經重新回到大眾的視野,不少球迷都在好奇他能否因為世界盃的表現重回NBA的舞台。

個人覺得是不太可能,雖然在世界盃的進攻表現真的讓人驚艷,但這也是因為他在實力偏弱的約旦擔任戰術核心的情況下繳出的表現,目前每支球隊都有正在培養的潛力新星,已經28歲的Hollis-Jefferson只能擔任3D球員的角色,即使中距離的腳步和投籃機制有所改善,但是外線依舊是他的軟肋,退一萬步說,面臨到NBA的防守強度,他還能繳出一樣的進攻表現嗎?目前RHJ下賽季PBA的合約到2月,屆時是否會有季後賽球隊找他成為闖進季後賽的最後一塊拼圖,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未來還很難說,但是不排斥任何的可能性,今年代表美國隊的Bobby Portis也表示,「他是我的兄弟,我當然希望他早點回到NBA」,但是在海外聯賽讓他重新找回了進攻自信,個人認為也不需要硬回到NBA去擔任雞肋的角色,不過身為球迷只能祝福,並且希望他在未來的國際賽繼續幫約旦打出好成績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Rondae Hollis-Jefferson#NBA#約旦#約旦Kobe#籃網#籃球#世界盃#左手Ko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