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美東雙雄互糾纏 金鶯重返王座「剩最後一哩路」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2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0:46
金鶯暫居美東龍頭寶座。(圖/翻攝自Baltimore Orioles Instagram)
金鶯暫居美東龍頭寶座。(圖/翻攝自Baltimore Orioles 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已經來到尾聲,各分區的戰況都大致底定,但美東和美西這兩個分區,領先群的隊伍現在仍在激戰,不到最後一刻,都無法確定誰能搶下分區冠軍。美東原先由光芒暫居分區第一,但在7月份被金鶯超車後,就一直無法奪回龍頭寶座,現在已接近季末,光芒最後若無法扭轉戰局,就只能以外卡第一晉級季後賽。
 

截至台灣時間9月24日為止,金鶯繳出96勝59敗、勝率0.619的成績,暫居美東龍頭寶座,而光芒以95勝61敗、勝率0.609的成績,落後金鶯1.5場勝差,現在光芒淘汰指數剩6,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對光芒來說都是關鍵。

金鶯本季剩下6場比賽,分別是面對國民2場和紅襪4場,而這兩隊都已經無緣季後賽,處於練兵備戰明(2024)年賽季的模式。而光芒還有5場比賽要面對,包括紅襪2場和藍鳥3場,尤其是藍鳥,他們擁有大聯盟數一數二的投手群,加上藍鳥還在力拼外卡資格,將是光芒最棘手的對手。

金鶯去(2022)年團隊的OPS0.695、排在美聯第10,但今(2023)年團隊OPS進步到0.750、排在美聯第5,得分也從去年的674分,今年大幅提升到788分,變成美聯數一數二會得分的隊伍,進攻實力跟去年完全是不同檔次。
 

金鶯球星Cedric Mullins。(圖/翻攝自Baltimore Orioles Instagram)

Cedric Mullins是金鶯近幾年的看板球星,他在21年繳出單季32轟、30盜的優異表現,也是金鶯隊史首位達成30-30的選手。Cedric Mullins在年初入選經典賽美國隊,而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39/0.313/0.429,外加15轟和19盜的成績,是凝聚球隊向心力相當重要的球員。

Austin Hays 是金鶯近幾年的主力外野手,他本季繳出近3年最佳的OPS0.777,外加16轟的好表現,加上Anthony Santander本季表現也相當出色,繳出單季27轟的恐怖火力,由以上這三名都是28歲的資深選手率領陣中的年輕打者,讓今年金鶯打線打出相當不錯的成績。

而金鶯團隊投手群去年跟今年的成績差不多,都一直都維持在聯盟中半段,他們本季團隊投手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02和1.26,被打擊率僅0.245,都還在水準之內,這也是他們在今年打擊大幅進步後,戰績能夠提升的原因。

光芒力拚重返美東第1。(圖/翻攝自Tampa Bay Rays Instagram)

而光芒雖然是全聯盟開季戰績最佳的隊伍,但他們在7月份繳出8勝16敗的成績,陷入本季最大的低潮,也被金鶯追上、超車過去,到了球季後半段,原本是領先者的光芒,現在反而變成追趕的一方,且在剩餘場次不多的情況下,讓他們壓力相當大。

光芒在9月份繳出13勝9敗的成績,與金鶯一模一樣,雖然他們僅落後金鶯1.5場勝差,但光芒始終無法拉近彼此的差距。光芒本季投打兩端在美聯都排在前3名,明顯比金鶯好上不少,但7月份的團隊大低潮對光芒的傷害相當大,也是目前落後的主要因素。

從得失分來看,光芒的+193比起金鶯的+123好上不少,只可惜光芒團隊高低潮太大,加上最後幾戰的對手都不好惹,光芒能否在最後階段搶回「美東龍頭」,相當值得關注。
 

金鶯隊上一次拿到美東冠軍,已經是台灣好手陳偉殷還在球隊的14年,而上一次闖進季後賽則是16年,現在在美東處於領先的他們,在最後階段必定會全力以赴,不讓手中的王座溜走。而光芒開季氣勢如虹,但季中卻陷入大低潮,現在依舊對金鶯緊追不捨,能否在最後階段奪回美東王座,歡迎喜愛大聯盟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MLB#MLB季後賽#光芒#金鶯#季後賽#美國職棒#棒球#美聯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737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