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師法大谷翔平不抬腿揮棒 梁家榮空降中職打擊榜第3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44
梁家榮目前打擊率居中職第三名。(圖/樂天桃猿提供)
梁家榮目前打擊率居中職第三名。(圖/樂天桃猿提供)
作者:謝岱穎

9月17日,樂天桃猿三壘手梁家榮在主場對中信兄弟之戰,在9局上貢獻兩次超美技,並在4打數敲1支二壘打,帶動隊友們在6局下攻下4分,幫助球隊以4比3獲勝。他也在這一戰補足打席數,以0.317打擊率空降打擊榜第三。
 

梁家榮在下半季開始啟動不抬腿揮棒模式之後,火力直線上升,8月以0.406打擊率、4轟、20打點和1.162的OPS值(上壘率+長打率)奪下生涯首座單月MVP,成為中職現役選手中的不抬腿代表性人物,而他師法的對象正是世界棒球的不抬腿典範大谷翔平。

其實梁家榮並非刻意以大谷翔平為模組,「下半季開始的時候,總教練(曾豪駒)給了我建議,嘗試看看不抬腿。」在此之前,他經常處在好、壞落差大的狀態,於是參考了一些失敗的經驗進行調整,「適應了不抬腿之後,看球的時間更久,力量也沒有減少。」

大谷翔平是眾所周知的不抬腿代表性人物,但梁家榮最初並非是刻意模仿或模擬他的打擊動作,而是開始嘗試了之後,才去更加注意對方是怎麼做的,即使是後來成功了,自己和大谷的整體擊球動作上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差異。
 

梁家榮。(圖/樂天桃猿提供)

技術上的突破很重要,但要長時間維持水準,就需要心態上更加健全,阿榮說:「以前會想得太多,會害怕失敗,但這麼長時間以來,教練給了我很多信心,讓我堅持去做好該做的事,堅持著過程中去感受該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2013年透過高中選秀加盟Lamigo桃猿至今已經10年,但梁家榮也不過才28歲,過去並非沒有好成績,但就是沒有過半季、整季維持水準,多半是好個1、2月就會掉下來,也因此在生涯中只有2022年達到規定進榜的372打席(球隊120場例行賽X 3.1),以0.286打擊率排名全聯盟第13。

如何持續做到好,成了梁家榮最大的課題,這點似乎在今年做得還不錯,至少在固定以先發陣容出賽的6、7、8、9月,他的打擊率依序是0.284、0.294、0.406、0.326,成為球隊的不動第五棒。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說:「幾年下來,阿榮累積下來的經驗總算可以幫他找到節奏。」梁家榮目前6轟已追平個人單季紀錄,但曾總說,「其實他的power在隊中算是很好的,而且選球一直很不錯,就是要設法讓手眼協調和擊球感覺掌握得更好。」

梁家榮。(圖/樂天桃猿提供)

樂天桃猿在下半季暫時以0.528的勝率排名第一,但與第二的味全龍之間並無勝差,5隊之間最多的勝差也不過2場,梁家榮的竄起,不僅是球隊領先的關鍵,也是爭取季後賽門票的重要籌碼。

17日賽事結束後,梁家榮本季301打席已足夠進打擊榜(猿隊已賽97場,選手規定進榜打席數300.7),打擊率0.317僅次於富邦悍將李宗賢的0.323,以及隊友廖健富的0.319,OPS值0.855只輸廖健富的0.941與統一獅蘇智傑的0.867,同樣排名第三。
 

除了還有機會拚年度打擊王之外,梁家榮也能與李宗賢、味全龍劉基鴻等人競爭三壘手的最佳十人獎和金手套獎,但對於挑戰個人生涯第一座年度個人獎,阿榮說:「這些就不會特別去想了,重要的是如何維持下去,畢竟不可能永遠沒有低潮,如果可以保持水準,才能幫到球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家榮#樂天桃猿#中信兄弟#大谷翔平#中職#棒球#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2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