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盜壘王韓德森+傳奇球星克雷門提 勇士阿庫尼亞的夢幻球季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9/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7:27
勇士球星Ronald Acuña Jr.。(圖/翻攝自Atlanta Braves Instagram)
勇士球星Ronald Acuña Jr.。(圖/翻攝自Atlanta Braves Instagram)
作者:謝岱穎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9月3日成為大聯盟本季第一支90勝的球隊,比任何一支球隊至少多贏了6場,按進度來推算,本季可以拿下107勝。而陣中25歲的看板球星阿庫尼亞(Ronald Acuña Jr.)更是不斷地改寫歷史。
 
 
3日在客場對洛杉磯道奇一戰,阿庫尼亞在3局上率先開轟,這一轟擊球初速高達時速121.2哩(204.8公里)高居本季所有擊出球之冠,且自從大聯盟開始透過Statcast系統來追蹤這類數據以來,在所有全壘打擊球初速、所有擊出球初速中,分別排名第3、第6。
 
這是阿庫尼亞本季第32轟,從道奇後援投手Emmet Sheehan手中一棒炸裂,很快地就從中外野全壘打牆飛過,距離長達454呎,勇士總教練Brian Snitker讚嘆地說:「我的天啊!我很想知道這是不是史上最強的擊球…」
 
只是這對阿庫尼亞在之前所完成的事來說,或許只能說是「小小成就」。
 
 
勇士球星Ronald Acuña Jr.。(圖/翻攝自Atlanta Braves Instagram)

7月3日,阿庫尼亞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在明星賽前就達成40次盜壘成功、20支全壘打和50打點的選手,並且連續2年以國家聯盟最高票入選明星賽。
 
7月29日,阿庫尼亞成為2017年之後,首位完成單季50次盜壘成功的選手,還是大聯盟史上在8月前就完成單季20轟、50盜的第一人。
 
8月31日,阿庫尼亞敲出球季第30轟,生涯第二次達成單季「30轟30盜」,並且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次單季「30轟60盜」的選手。
 
到目前為止,阿庫尼亞最驚人的數據在於速度,在例行賽還有26場的情況下,已經完成63次盜壘成功,只被捉到11次,成功率高達85%。過去他單季最多盜是在2019年拿下國聯盜壘王的37次,本季的突破可以說是達到另一個境界。
 
為什麼盜壘技術這般突飛猛進?一般來說,阿庫尼亞在跑壘上有獨特的嗅覺,雖然他是外野手,但在壘間的準備動作卻像是站姿較為直立的內野手,或是美式足球中的跑衛,總是稍微彎曲膝蓋,然後將雙手置於膝上,藉以產生更好的加速度。而根據1987年美聯盜壘王Harold Reynolds的說法,阿庫尼亞在跑壘和守備上都成功地師法世界盜壘王韓德森(Ricky Henderson)的技術,讓他的能力更上層樓。
 
勇士球星Ronald Acuña Jr.。(圖/翻攝自ronaldacunajr13 Instagram)

在打擊上,阿庫尼亞同樣有「破境」的表現,打擊率0.335較過去生涯最佳的0.293(2018年)高出不少,上壘率0.416和長打率0.578也都是生涯最出色的一年,盜壘成功、上壘率、184支安打、123得分和318壘打數都在國聯排名第一。
 
 
右打阿庫尼亞絕對是大聯盟當今最好的全方位攻擊好手,大聯盟轉播網評論員、曾3度入選明星賽的Sean Casey將他拿來與已故波多黎各傳奇球星克雷門提(Roberto Clemente)相提並論,因為天生的核心力量和旋轉扭矩能讓他在不後擺的情況下擊球,又能將維持將球棒旋鈕指向本壘板。
 
在2018年開始大聯盟生涯之前,阿庫尼亞就被看好很快就能展現他妖孽般的天賦,2018年果然就拿下國聯新人生,2019年完成「41轟37盜」,雖然2021年因傷只出賽82場算是小低潮,但是今年終於還是打出一個代表性的球季,成為國聯年度MVP的頭號大熱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亞特蘭大勇士#MLB#大聯盟#勇士#阿庫尼亞#Ronald Acuña Jr.#棒球#國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4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