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最強外籍生」有望闖NBA 莫巴耶適合國內虐菜還是轉戰海外?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8/1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37
莫巴耶表示自己的目標是NBA。(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官網)
莫巴耶表示自己的目標是NBA。(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官網)
作者:賴威志

在林彥廷西進CBA後,政大是否有機會在明年UBA完成四連霸值得關注,最近的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他們用行動做出了回應,除了擊敗NCAA一級的瑞德佛大學外,在冠軍賽也以6分之差擊敗地主日本的白鷗大學獲得冠軍,外籍生「隊長」莫巴耶以單場30分的成績拿下MVP,賽後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NBA,不少網友也喊話中華籃協趕快歸化他,莫巴耶真的有辦法挑戰NBA嗎?為什麼歸化名單遲遲不見他的身影?
 

莫巴耶是政大雄鷹的「最強外籍生」。(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官網)

莫巴耶生長於足球大國塞內加爾,隨著非洲出產的NBA球員越來越多,聯盟開始重視這個擁有無限運動潛能的區域,即使如此,莫巴耶小時候完全沒有接觸過籃球,在他的成長過程裡投入過大大小小的足球活動中,直到了15歲他遇到了籃球,並且用短短2年就入選U18、U19國家隊,在國際賽場有了跟Cade Cunningham等天才球員較量的機會。
 
2019年莫巴耶選擇離開家鄉來到了美國,ASPIRE學院的教練被他的潛力吸引,能從1號守到5號搭配勁爆的體能,讓他接連獲得8間NCAA學校的獎學金,2021年4月8號,莫巴耶向George Mason大學提交入學意向書,同時大力稱讚George Mason的教練團能幫助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之,結果在唸完科羅拉多的預校後,他卻一改自己當初的決定,加盟了New Mexico Junior College,從原本的D1球隊變成D2,但是菜鳥賽季就能繳出場均13.6分6.6籃板讓他獲選了新人第一隊,NCAA生涯順風順水之際他做出了「轉學」的決定,並且是來到太平洋的另外一端,台灣的政治大學!
 
 
在家鄉塞內加爾接觸籃球之後,莫巴耶的哥哥一路上都提供他非常多的幫助,也一路支持他的決定,政大雄鷹的總監孫秉宏透過朋友認識他的哥哥,莫巴耶得知了政大的相關資訊,再加上諮詢過同鄉好友丁恩迪後決定來台,加盟UBA後,雖然有語言上的問題,但是他用最短的時間與隊友打出默契,成為當時三個外籍生中唯一的一名先發球員,搭配游艾喆、林彥廷、宋昕澔等本土主力,政大在UBA賽季僅僅吞下兩敗,即使對上「最強外籍生」阿拉薩也能輕鬆繳出27分15籃板的成績單,最終幫助政大成功完成了三連霸,政大也順利的連續兩年參加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
 
來到這次的WUBS政大陣中游艾喆、宋昕澔跟莫巴耶成為了球隊的不動鐵三角,在這次的比賽中一路勢如破竹,在四強賽首度打贏了NCAA一級的瑞德佛大學,冠軍賽也以6分之差成功擊敗地主隊奪冠,雖然提前犯滿畢業,但是單場砍下30分的莫巴耶還是獲得了MVP殊榮,賽後他表示目標依舊是NBA,但是其他的聯賽他也都不排斥,那以莫巴耶現在的能力他有辦法打NBA嗎?
 
雖然有6呎9吋身高也有很不錯的活動力,在美國莫巴耶也是主打前鋒的位置,在台灣雖然沒有人能一對一守住他,但是放到海外賽場,主打前鋒位置卻沒有優異的下球功夫,面框和背框的單打技巧都無法成為他進攻的武器,雖然能投三分但是準頭也不太夠,所以不要說NBA了,甚至要能站穩CBA可能都是一個問題,現階段最好的建議還是留在P League,以外籍生的身份他是能對比賽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莫巴耶在台灣無人能一對一守住他。(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官網)

 至於網友敲碗的莫巴耶能不能歸化中華隊,莫巴耶已經代表塞內加爾參加過U18跟U19的賽事,根據FIBA的規則,他是不符合歸化資格的,就算符合FIBA資格,莫巴耶現在的實力也絕對沒有一個歸化球員的水準,換個角度想,他現在也才22歲,還有進步的空間,在台灣好好提升自己的水平,雖然打不進NBA,在其他國家的聯賽發光發熱還是可以期待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莫巴耶#NBA#政大雄鷹籃球隊#中華籃協#塞內加爾#WUBS#NCAA#CBA#P League#FI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4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