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紐約市惡夢般的5小時 洋基與大都會同居分區爐主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29
洋基盼在接下來能保住進入季後賽的希望。(圖/翻攝自New York Yankees Instagram)
洋基盼在接下來能保住進入季後賽的希望。(圖/翻攝自New York Yankees Instagram)
作者:謝岱穎

在美國東岸時間8月13日(周日)下午到晚上的5小時29分中,大都會與洋基成為分區墊底的球隊。在此之前,這兩支豪門球隊共同在「大蘋果」紐約市發展了22406天,只有1967年8月5日這一天是真正成為難兄難弟,同日獨居分區最後一名的位置。
 

首先是在周日下午4點44分,華盛頓國民隊演出大逆轉,在9局下攻得6分,以8比7擊敗奧克蘭運動家,正式擺脫國聯東區墊底命運,大都會在這一區正式滑落谷底。而原本就在美聯東區當「老么」的洋基,坐客邁阿密對上馬林魚這一戰,終結者Clay Holmes大砸鍋,9局下被馬林魚攻下5分,以7比8輸球,隔天再以3比11輸給全大聯盟勝率最高的亞特蘭大勇士隊,落後分區第4的波士頓紅襪擴大至2.5場。

一直到周日唯一在晚間開戰的比賽,大都會於主場花旗球場對上勇士,靠著日籍投手千賀滉大6局失3分的表現,以及5局下狂攻6分,以7比6獲勝,才又把國民隊踹到國聯東區最末位。

大都會日籍投手千賀滉大。(圖/翻攝自New York Mets Instagram)

 
30歲的千賀雖然才是第一年挑戰大聯盟,卻儼然已有大都會救世主的架勢,7月以後的7次登板中就投出5次「優質先發」(先發至少6局且責失在3以內)。周日這一戰,千賀雖然在1局上就被Marcell Ozuna敲出清滿壘二壘打失掉3分,但之後5局的投球未再失分,最終拿下第9勝,與「交易大限」前離隊的薛澤(Max Scherzer)並列球隊最多勝(Scherzer轉戰遊騎兵後連拿3勝,目前已12勝),防禦率3.30高居國聯第6。

雖然在結算這一天時,「同城兩支大聯盟球隊都墊底」這件事並沒有在紐約市發生,但在晚間10點13分大都會正式拿下勝利之前,確實有接近5個半小時的時間與洋基一同苦嚐分區末位命運。

根據職業運動數據統計權威單位Elias Sports Bureau,洋基與大都會過往只有2天是同日墊底的,但其中只有1967年8月5日是雙雙單獨排名分區末位,兩天後的8月7日,洋基與堪薩斯運動家並列美聯東區最後一名、大都會獨居國聯東區爐主位置。

洋基在美聯東區敬陪末座。(圖/翻攝自New York Yankees Instagram)

洋基一直是大聯盟最具盛名的豪門球隊,大都會的Steve Cohen更是公認最「凱」的球團老闆,在開季26人名單總薪資部分,大都會3.306億美元、洋基2.777億美元分居30球團中的前兩名,卻換來如此悽慘的戰績,近期難免遭到紐約媒體痛批。

在季後賽局勢方面,洋基要稍好些,至少戰績60勝59敗,勝率還超過5成,只是待在最強的美聯東區運氣差了些,但至少在美聯外卡還排名第6(外卡取前3進季後賽),距離季後賽門檻還差5.5場。

大都會54勝65敗,勝率0.454在整個國聯只贏過4隊,在國聯外卡排名第8,距離季後賽門檻多達8.5場,在例行賽還剩42場的情況下,要翻盤的機率極低,球團似乎也已經放棄抵抗,在交易大限前已將同時保持大聯盟歷史最高年薪紀錄的兩大強投薛澤、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交易出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MLB#大都會#洋基#紐約大都會#紐約洋基#棒球#大聯盟#千賀滉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398

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