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盛讚韋德隊史最佳!萊利憶當年「分手風波」:是我沒有做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14
萊利盛讚韋德是熱火當之無愧的隊史最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利盛讚韋德是熱火當之無愧的隊史最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8月13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將迎來「入堂新血」;而作為熱火當之無愧的最佳球星,韋德(Dwyane Wade)無疑再為生涯添上一筆傲人榮譽;儘管不少退役球星都先後出言「批評、質疑」其成就,仍是無損其偉大。邁阿密總裁「油頭教父」萊利(Pat Riley)更認定韋德就是熱火「隊史最佳球員」,並進一步談到兩人合作以來的點點滴滴。

熱火總裁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報導,談到了韋德生涯至今收穫的掌聲,萊利毫不猶豫的將其認定為熱火隊史最偉大球員。對此萊利強調並非不尊重詹姆斯(LeBron James),而是相比之下,韋德待在熱火的時間要久的多。

更多新聞:NBA/稱韋德帶隊打超爛!前球員指「巔峰哈登更強」:他只是運氣差

萊利強調,詹姆斯的到來對熱火的整體實力確實有顯著的提升,也與韋德一同斬獲總冠軍,但相較於詹姆斯4年的熱火生涯來說,韋德確實更值得被視為隊史最偉大球員。綜觀其15年的熱火生涯,無論是三屆總冠軍、得分王、FMVP或是各大數據獎項,韋德所做的一切都幫助他來到了這個名為「名人堂」的聖地,萊利也直言,韋德在球場上所做的是「遠超作為一名球員該做的」。

 
韋德與歐尼爾、詹姆斯及波許等人先後奪下總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續約未達共識、導致韋德一度與熱火分道揚鑣,以至於無法實現一人一城的老派浪漫一事,萊利坦言當時看到韋德選擇離開時自己很難過,也明白雙方之間的問題原本都是可以透過溝通解決的,只不過當時的球團以及自己,都沒能正視這樣的問題。「當時他的離開比較像我們的冷靜期」,萊利坦承,各走各路的那段時期雙方互有不滿,但也都沒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更多新聞:NBA/自認身手更全能!指韋德「奪冠靠組團」 皮爾斯:我被低估

「看到他回來很開心」,看到韋德輾轉返回南灘,萊利透露一直以來都深知彼此的情誼之深厚,並沒有什麼真正難以修補的裂痕,強調只要足夠重視、就一定能找出解決辦法;在他看來,韋德與球團之間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無論是冠軍還是名人堂都是。

萊利盛讚韋德是熱火隊史最偉大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作為黃金03梯的一員,以首輪第五順位接過熱火戰袍、展開自己的NBA征程;效力於熱火的15個賽季中,韋德場均能以48.1%的命中率繳出22.7分、4.7籃板、5.6助攻、1.5抄截的成績單。13次入選全明星、8次最佳陣容、3次最佳防守陣容、2009年得分王、三度斬獲總冠軍以及2006年的總決賽FMVP獎項。值得一提的是,韋德也是首位「熱火選中」的名人堂球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熱火#Pat Riley#Dwyane Wade#LeBron James#Miami Hea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