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大聯盟資歷值多少?林子偉挑戰「陳金鋒的千萬年薪」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0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3:39
林子偉投入今年中職選秀。(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投入今年中職選秀。(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今(2023)年的季中選秀會即將在7月12日登場,原先被外界普遍認為是「選秀小年」的選秀會,在旅美好手林子偉最後一刻「壓線報名」後,多了幾分討論度,包括「台鋼是否會用狀元簽選進林子偉?」、「會開出一紙什麼樣的合約給這位擁有大聯盟資歷的好手?」、「台鋼這支狀元簽的交易價值如何?」,都成為選秀會前,球迷朋友熱烈討論的話題。
 

「台灣巨砲」陳金鋒是首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也是第一位具有大聯盟資歷、返台加盟中華職棒的選手。當年握有狀元籤的是剛成軍不到3年的La new熊(樂天桃猿前身),陣中雖然有石志偉、潘忠韋和林智勝等強打者,但還急需一個老大哥「坐陣」率領球隊向前衝,陳金鋒當然成為熊隊最佳的狀元人選,雖然陳金鋒並沒有站穩大聯盟,但他國際賽的精彩表現,絕對是台灣人心中的「國民英雄」。

熊隊也展現相當十足的誠意,開出一紙「3年3000萬元新台幣」的合約給這位國民英雄,這也是中職「首張」年薪破千萬和複數年的合約。陳金鋒在06年加盟熊隊以後,當年隨即率領球隊拿到總冠軍,熊隊也在年底的亞洲職棒大賽擊敗韓國職棒冠軍三星獅、取得第2名的佳績。

「台灣巨砲」陳金鋒。(圖/TVBS資料照)

 
陳金鋒在首張3年合約內,除了率領球隊奪冠以外,自己也拿到打擊王、打點王和台灣大賽MVP等獎項,對球隊戰力有很大的貢獻。但在票房方面吸引力就不如預期,中職受到年年簽賭案的影響,陳金鋒加盟中職的06年,場均從前一年的3388人,大幅下滑至場均2264人,直到08年更下探到場均1922人,反倒是09年曹錦輝加盟兄弟象,加上「職棒20年」的行銷,場均逆勢成長至3743人,但年底的簽賭案再次把中職打入深淵。

因為13年經典賽中華隊的好表現,中職票房開始復甦,球員薪水也開始向上成長。接下來13年到18年,陸續返台加盟中職的前大聯盟好手,包含胡金龍、林哲瑄、倪福德和李振昌等人,首年月薪大約在38萬至62萬新台幣,都與陳金鋒返台的合約有一大段落差,但郭泓志拿到一紙3年總額4080萬新台幣的合約,刷新陳金鋒過往的紀錄,但這幾名球員返台時,中職正處於穩定成長的階段,他們對於票房是否有號召力,需打上一個問號。

最近幾年中職各隊陸續由大財團接手,薪資水平也大幅增加,像是王維中和江少慶返台後,分別獲得一紙5年3個月約208萬美元和4.5年6120萬新台幣的合約,紛紛刷新中職紀錄。

味全龍於2020年簽下王維中。(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他們2人過往的資歷和實力都毋庸置疑,在加入中職前,都值得球團拿出大約吸引他們加盟,王維中雖然成績不錯,但總是進出傷兵名單,今年也是季中才歸隊,現在定位在中繼的角色,無法健康投完整季是他目前最大的課題,而江少慶去年繳出5勝12敗、防禦率4.70的成績,相當不理想,以他們目前為止所繳出的表現來看,是否「值得」這合約,也是球迷朋友熱烈討論的焦點。

林子偉若成為選秀狀元,以近幾年的簽約行情來看,他將獲得一紙年薪千萬的合約,雖然他的實力和名氣,或許不如陳金鋒在國家隊、郭泓志在大聯盟出色,但過往有小聯盟2A以上資歷的野手回台「絕無假貨」,所以他的實力還是相當值得球隊期待,筆者個人認為,他要繳出像胡金龍剛回台時的表現,才符合他大聯盟等級的身手。

握有狀元籤的台鋼急需明星球員加入,加上野手能夠天天上場,而且現在職業運動遇上「大通膨時代」,林子偉或許還沒有足夠的號召力能吸引球迷進場,但以他過往的資歷和實力,要拿到一紙大約是可預期的,而他未來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也相當值得球迷朋友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子偉#台鋼雄鷹#MLB#中華職棒#中職#中職選秀#選秀狀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