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幫日本奪冠影響調整 達比修有面臨生涯最糟的前半季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6/1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8:00
教士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士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謝岱穎

36歲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在今年2月與教士隊提前換約,簽下6年1.08億美元的合約,3月以老大哥身分,與「侍Japan」日本隊的小老弟一起奪回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但開季之後狀況並不穩定,特別是最近兩戰遇上落磯與光芒,總共投10.1局卻失掉多達10分責失,防禦率暴漲到4.74。
 

如果比較大聯盟生涯例年來的表現,達比修目前的防禦率僅優於2018年的4.95,但那一年他在小熊隊因傷全季只出賽8場、投40局。在足夠出賽樣本數之下,2023年至今的投球表現幾乎可以說是生涯最糟的一季,對手打擊率0.241是生涯最高,對手的「強擊球率」(打者所擊出球初速超過95哩的比率)38.7%則是生涯次高的一年。

事實上,與達比修有著相同問題的資深大投手大有人在,特別是效力大都會的兩位前賽揚獎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和薛澤(Max Scherzer),兩人同樣保有大聯盟史上最高年薪4333萬美元,前者先發8場,防禦率4.40,後者先發11場,防禦率4.45,3位「高齡」強投的掙扎,亦是2023年球季的熱門話題之一。

達比修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韋蘭德已年過40歲,並且是傷癒復出,薛澤也已經38歲,兩人的壓制力或許已經真得走下坡,但達比修畢竟年輕一些,教士隊願意一口氣將他簽到42歲,甚至在春訓之前就決定讓他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目前的狀況是另有原因。

一般認為,達比修很可能是因為投入經典賽的訓練與比賽而影響季賽的調整節奏。大聯盟春訓剛報到時,他就提早到九州宮崎向日本隊報到,不像大谷翔平、吉田正尚等人是春訓進行到某個程度才返日會合。而按照過去的經驗,他的調整一向屬於慢熱型,春訓期間的熱身賽投球內容通常不會太好,總是到了開季才大致調整到位。

經典賽開打後,達比修在B組預賽對韓國先發登板後,因為狀況實在不盡理想,之後2次出賽都是後援,投6局被敲7支安打,失5分中有4責失,內容實在不算出色,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國家隊而脫離了春訓期間固定先發的模式,調整節奏受到影響,最終不只無法在開幕戰登板,還一直等到教士隊開季第6戰才先發。

達比修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侍Japan」監督栗山英樹在日本隊奪冠後曾表示特別感謝達比修,強調他在賽事期間狀況確實不是太好,並意指他是犧牲了個人季前調整的黃金時期,來配合國家隊運作。即使投球表現無法達到個人正常水準,但在休息區仍扮演了精神領袖的角色。

6月3日達比修在面對前東家小熊隊之戰,先發7局無失分,一吐前一戰在洋基球場只投2.1局就失7分的悶氣,拿下大聯盟生涯第99勝,6天後在作客丹佛市時拿下本季第5勝,生涯百勝達標,美日職生涯200勝也只差7勝,但這一戰控球出現警訊,投5.1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4次四壞,失4分。

16日遭受震撼教育,主場迎戰大聯盟勝率最高的光芒,勉強撐完5局,挨8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失掉6分,賽後他說:「不愧是最強的光芒隊,從1到9棒的團隊作戰都非常出色。」

到目前為止,達比修的速球平均球速為94.6哩,與去年的95哩差距不大,也優於生涯的93.7哩,基礎投球能力未有明顯退化。但目前已經先發登板13次,近4戰還有3次大量失分,在修正與調整上還是有點落後,要符合身價3000萬美元的身價,球季後段就得加把勁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達比修有#教士#大聯盟#MLB#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60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