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四星高中生逆襲!金塊菜鳥「履歷全冠軍」 特別紀錄36年首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28
金塊菜鳥布勞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塊菜鳥布勞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塊在約基奇(Nikola Jokic)、莫瑞(Jamal Murray)這對絕佳拍檔的攜手合作下,成功終結丹佛47年來的冠軍荒,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獎盃,也幫助格林(Jeff Green)、史密斯(Ish Smith)、小喬丹(DeAndre Jordan)及傑克森(Reggie Jackson)等人拿下生涯首冠;22歲菜鳥布勞恩(Christian Braun)更是憑藉這次總冠軍的加持,成為近36年來首位達成「特殊記錄」的球員。

作為今年備受關注的新秀之一,布勞恩在首輪第21順位被金塊選中,常規賽場均上場15.5分鐘可以獲得4.7分、2.4籃板,雖然在季後賽上陣時間並不多,但總能把握機會,為板凳戰力注入無盡能量、甚至成為輪換要角之一;在總冠軍系列賽第三戰,更在僅出戰19分鐘的情況下8投7中砍下15分、4籃板,總冠軍賽場均錄得1抄截的關鍵防守更是球隊奪勝功臣之一。

 

回顧過往20年來的數據紀錄,布勞恩是繼2020年泡泡園區的希洛(Tyler Herro)、納恩(Kendrick Nunn)以及2007年的吉普森(Daniel Gibson)後,史上第四位能夠在總冠軍賽拿到15分(含)以上的新秀球員。

布勞恩球風沉穩,進攻欲望強烈且果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2歲的年紀首嚐總冠軍賽滋味,卻能有老鳥般的穩定球風,讓教頭馬龍(Michael Malone)、老大哥約基奇等人都對其讚譽有加。而攤開布勞恩過往的征戰履歷,更是可以看到滿滿的冠軍殊榮,除了連續3年帶領藍谷西北高中(Blue Valley Northwest High School)打下州冠軍之外,去年更作為堪薩斯大學的先發後衛,領軍拿下NCAA總冠軍。

 
斬獲NCAA總冠軍隔年就奪下NBA總冠軍,布勞恩也加入1957年羅素(Bill Russell)、1973年畢比(Henry Bibby)、1980年「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1987年湯普森(Billy Thompson)的行列,成為近36年來首位寫下此特殊紀錄的新秀。

布勞恩去年也是NCAA的冠軍成員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系列賽關鍵的第二、三戰中,替補上陣的布勞恩除了在防守端的抄截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之外,衝擊籃框的果斷性、以及判斷空切跑位的判斷力都是金塊得以成功破解熱火區域聯防的關鍵角色。從一位來自小城市的四星高中生逆襲到NBA首輪秀,並成為替補重要戰力,成為金塊隊史首冠的拼圖之一,布勞恩的未來或許同樣值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總冠軍賽#布勞恩#菜鳥#Christian Braun#金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