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比慶祝更重要!二輪秀逆襲FMVP 約基奇封王「先致敬熱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34
約基奇帶著女兒上台領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約基奇帶著女兒上台領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23賽季NBA總冠軍賽,約基奇(Nikola Jokic)雖然無緣季後賽場均大三元的鬼神數據,仍繳出28分16籃板,幫助金塊取得隊史47年首座總冠軍,而約基奇也成為史上最低順位的決賽MVP(FMVP)得主;值得一提的是,在確定奪冠後有別於隊友的振奮慶祝,約基奇卻是率先來到熱火板凳區,向球員、教練一一擁抱致意,也讓約基奇溫和暖心的性格添上一筆佳話。

更多新聞:NBA/金塊奪隊史首冠!約基奇「28+16」主場封王 終結47年冠軍荒

 

約基奇率領金塊取得隊史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開局後早早陷入犯規麻煩,約基奇總能把握在場上的時間發揮其攻防兩端的影響力,末節當「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再度接管戰局、甚至一度超前比分時,約基奇作為當家王牌也適時挺身而出,上演球星與球星之間的激烈交鋒,金塊也得以擋下熱火的最後反撲,以94比89的最終比分拿下系列賽最後一勝;取得隊史47年來首座總冠軍獎盃。

 

 

而在確定奪冠後,莫瑞(Jamal Murray)、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及戈登(Aaron Gordon)等隊友均相擁高呼,慶祝這來之不易的勝利,唯有約基奇獨自朝熱火板凳區走去,向這支創造傳奇的老八勁旅致上最高敬意,也向一旁的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握手致意,接著才帶上家人走向場中央,與正在慶祝的隊友們會合。

約基奇向熱火全隊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戰封王的系列賽中,約基奇以高達58.3%的命中率交出場均30.2分、14籃板、7.2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順利斬獲FMVP殊榮的他除了是史上第五位非美國籍的FMVP球員、史上第五位攬下MVP及FMVP獎項的球員,同時也是史上最低選秀順位獲得FMVP的球員(第二輪41號新秀)。約基奇季後賽累積拿下600分、269籃板、190助攻,成為史上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總冠軍賽#金塊#熱火#Nikola Jokic#F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454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