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統一獅衝刺上半季冠軍 「外野三帥」成球隊最大利器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6/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3:02
統一獅「外野三帥」。(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統一獅「外野三帥」。(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作者:方柏凱

職棒34年上半季各隊都已經完成42場左右的比賽,截至6月5日為止,暫居聯盟龍頭寶座的是「老牌球隊」統一獅,他們以24勝17敗1和的成績,領先第2名的樂天桃猿3場勝差,統一若能繼續維持近期的好表現,相當有機會再搶下一座半季冠軍、殺進年底的季後賽。
 

統一獅20年在台灣大賽不被外界看好、1勝3敗落後的情況下,硬是靠著洋投優異的表現「連搶3勝」,無情的送給中信兄弟「又一亞」,不過統一獅21年在台灣大賽遭到中信兄弟「直落四」,無緣二連霸。

統一獅去(2022)年受到傷兵過多的困擾,戰績不甚理想,下半季更是敬陪末座,對統一獅球團和球迷來說,是個相當失望的賽季。

今(2023)年統一獅到目前為止,能夠暫居聯盟龍頭,算是跌破外界的眼鏡,季初絕對沒有幾個人可以預測到,統一獅上半季竟然這麼有競爭力,在完成三分之二的賽程後,球隊戰績竟然位居聯盟第一,相當不簡單。
 

本季統一獅最大的不同,就是「外野三帥」又能健康的一起出賽了,去年球季只有陳傑憲一個人苦撐整條打線,另外兩帥蘇智傑、林安可有大半時間都在養傷,也讓統一整體打線的威脅性大大降低,但這兩人本季歸隊,繳出相當暴力的打擊表現,對於統一的打擊火力有不小的提升。

林安可4月23日重返一軍頻頻開轟,暫居本季全壘打王。(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林安可去年僅出賽37場,繳出打擊三圍0.276/0.348/0.423、外加4轟的成績,看起來並不差,但他在統一奪冠的20年賽季,可是繳出打擊三圍0.310/0.400/0.590、外帶32轟的表現,球季結束後拿下新人王、全壘打王和打點王等大獎,他也是那年統一能夠奪冠的功臣之一。

很不幸的,林安可春訓時期受到些微的傷勢困擾而趕不上開季,直到4月23日才迎來本季一軍初登板,隨即在這場比賽擊出全壘打,向各隊投手宣告,那位可怕的強打者回來了,接下來他也一直維持好手感,本季目前為止出賽27場、狂敲8支全壘打,暫居聯盟全壘打王,也適時提供隊上投手火力支援,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而蘇智傑在20年繳出生涯單季新高的28轟,與林安可一同用全壘打幫助統一打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但隔年他開始陷入低潮,整季出賽105場,全壘打只剩下個位數的8支,給對方的威脅性「降低不少」,而去年受到傷勢影響,整季僅出賽15場、全壘打支數掛鴨蛋,狀況相當不理想。去年球季統一在少了林安可和蘇智傑的長打能力後,整條打線的攻擊力變得相當弱,最後也無緣闖進台灣大賽「報仇雪恨」。

不過蘇智傑本季狀況可說是相當理想,尤其在花蓮棒球場更刷新多項球場個人數據,也被球迷稱為「花蓮王」。蘇智傑本季打擊三圍0.359/0.443/0.586、外帶6轟的成績單,暫居聯盟打擊、安打、打點「三冠王」成功走出過去2年的低潮,在統一上半季衝刺季冠軍的關鍵時刻,他絕對是團隊不可或缺的打者。

統一獅挑戰上半季冠軍。(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陳傑憲季前代表中華隊出戰經典賽,繳出相當優秀的成績,也向台灣球迷證明,本土打者在經典賽也是很有競爭力的。陳傑憲本季打擊三圍0.285/0.405/0.403、外帶3轟的成績單,但全壘打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優異的上壘能力、偶爾神來一棒的長打是他最大的特色,他也是中職投手相當討厭面對的一名打者。
 

另外,本季從富邦轉戰統一的「神拳」林益全近期表現也漸入佳境,再搭配「金鏞連線」的胡金龍、陳鏞基,加上「健康的外野三帥」,統一獅整體打線的破壞力絕對是聯盟名列前茅。目前42場比賽,統一獅團隊擊出30支全壘打,排名聯盟第一,連帶幫助他們以190分得分排名聯盟第二,加上聯盟最優秀的投手群,也使得他們現階段能夠暫居龍頭寶座,至於能否一舉拿下上半季冠軍,筆者個人認為,「外野三帥」能否繼續維持高檔的表現,會是一大關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統一獅#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樂天桃猿#中職#中華職棒#棒球#季後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6

0.6689

0.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