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LG/雙北大戰神仙打架 勇士三連霸還是國王登基?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6/0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6:29
PLG總冠軍賽將於6/3登場。(圖/翻攝自新北國王、富邦勇士臉書)
PLG總冠軍賽將於6/3登場。(圖/翻攝自新北國王、富邦勇士臉書)
作者:麥克

以近況來說富邦的年輕人在對領航猿比賽中表現亮眼,關門戰又有野獸林志傑的高檔演出,賽前普遍被看好在冠軍賽中能輕取國王,反觀國王這邊頭號洋將牧倫斯狀況調整不到位,雖然3:1過了夢想家這關,但貧弱的禁區問題也一覽無遺。想要翻盤,可能真的只剩操好操滿主力球員這條路了。

奇兵齊出 鋒線海身材碾壓國王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本季給隊上年輕小將許多上場磨煉的機會,雖然賽季成績不若以往的強勢,但第一輪面對領航猿也徹底開花結果。簡廷兆、周桂羽、洪楷傑、曾祥鈞紛紛站了出來,三小將配搭兩老外的陣容打得對手措手不及。最後一戰,養生了一季的野獸林志傑跳了出來拯救球隊,適時填補辛特力輪休的火力缺口,也讓總冠軍賽中富邦洋將調度能更加靈活。
 

野獸林志傑。(圖/翻攝自富邦勇士臉書)

許總的球隊往往是越打到後面越多球員跳出來,與其說是「奇兵」,倒不如說是富邦的可用之兵真的多,讓許總可以針對對手擺出場上最優解。國王的本土4號位前一輪被夢想家卡拉曼爆打,這輪曾祥鈞可望發揮身材優勢,禁區吃餅加上越來越穩定的外線,更被球評陳子威選為FMVP的有力人選。另外2/3號位的張宗憲、蔡文誠、林志傑對位到國王的雙衛陣容林書緯/李愷諺都有身材上優勢,只要能躲掉曼尼高,鋒線海的優勢會對國王造成很大困擾。

林書緯復仇之戰 焦土戰或許對國王有利

林書緯在去年季後賽被富邦棄用,瘦小的身材遇到防守強度更高的季後賽時,許總選擇了讓周桂羽擔任控球,也間接導致了季末交易的產生。書緯一定會想在系列戰中證明自己,但面對國王的攻勢發動機,許總一定也會準備好更多肉體來伺候書緯。

宇宙邦也不是毫無破綻,去年有曾文鼎擔任半場進攻樞紐,今年當球隊外線不理想、轉換快攻不順,富邦的半場進攻明顯缺少了發動點。第一輪領航猿球員太年輕,前兩戰將比賽節奏成功拖慢但無法掌握贏球契機。國王這邊一字排開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將,只要好好把護籃板不給快攻機會,當賽事拉鋸進入半場焦土戰後,或許就是國王的機會。

國王洋將牧倫斯(圖/翻攝自新北國王臉書)

帝王牧要回神 老將認份當社畜

賽季雙方對戰國王以5W3L領先,國王獲勝的場次中牧倫斯場均26.5分16.5籃板,輸球的時候只剩17分,相差10分之多。國王絕對需要阿牧的二波籃板以及弧頂三分能力,才能拉開富邦的防守陣勢,讓其他本土球員如楊敬敏、林書緯有更多得分的空間,外線全員開花是本季國王贏球的不二法門。但牧倫斯前一輪表現不盡理想,甚至最後一戰還吃了雞腿受傷,狀況十分令人擔憂。
 

相對於富邦的越打越多奇兵,國王可以走NBA金塊的路,縮減輪值圈到6-7名球員,這也可能是要突圍的最後一招。球隊最大的優勢在於第四節的新台灣人戴維斯,本季Q平均上場時間為24分鐘,這個時間面對富邦是絕對是不夠的,富邦的雙塔陣容,不管是雙大洋將或是曾祥鈞,國王都會需要Q的即刻救援。另外還有台版士官長楊敬敏,本賽季平均出賽僅僅28分鐘,這兩位本土加上兩個洋將平均上場時間可能都要拉到35-40分鐘,國王才能跟富邦一拼。

雙北大戰神仙打架是這兩年PLG的經典賽事,總冠軍賽連續讓你看到飽,套句執行長陳建洲最愛說的「這種比賽看一場少一場」,喜歡台灣籃球的你,趕快進場或是守在電視機前欣賞這場巔峰對決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PLG#PLG冠軍賽#新北國王#富邦勇士#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135

0.2915